./t20191127_93212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张江科技评论》

《张江科技评论》

开博时间:2019-06-06 14:03:00

《张江科技评论》是由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与上海市张江高科技园区管理委员联合创办的一本科技评论类杂志。该刊报道评价国内外创新性科学技术的发展趋势及其商业价值,介绍上海在建设全球领先科创中心进程中的制度成果、技术成果、创业成果,推动产学研密切协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经济转型发展。

文章数
分享到:

萌宠也爱的黑科技

2019-11-27 19:26:00

  许多人都把宠物视为自己的家庭成员,希望它们可以过得健康又快乐。如今,伴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和人们收入水平的提高,为宠物量身打造的科技产品也变得越来越吸引人们的眼球。

  可以互动的“魔法球”

  追捕猎物是猫、狗等动物的本能,即使生活环境从野外变成了室内,它们依然对追逐球、飞盘等移动的物体充满热情。然而,它们的人类主人往往没有足够多的时间和精力来陪伴它们一起游戏,这该怎么办呢?美国Cheerble公司研发了一款名为Wicked Ball的智能互动玩具球,它可以代替主人陪猫、狗等宠物玩个痛快。

  Wicked Ball内置高启动转矩电机、运动跟踪传感器和新型微控制器。它就像一只魔法球,不仅能自动滚来滚去以吸引宠物的注意,还能在被抓住后快速震动或弹起,从而逃脱宠物的控制,开启新一轮的追捕游戏。Wicked Ball在Indiegogo网站上的众筹价为每只29美元(约199元人民币)。

  宠物专用的视频通话器

  如今,我们已经习惯用视频通话的方式与他人联系,但是你想过跟自己的宠物视频聊天吗?这款名为Petchatz的产品就是专门为宠物设计的视频通话器。用户可以通过手机、电脑或平板电脑上的配套软件,远程控制安装在家中的Petchatz,用铃声将宠物吸引到摄像头前,开始视频聊天。Petchatz不仅能让主人随时查看宠物的情况,还能让宠物看到主人,缓解它们独自在家时的焦躁情绪。Petchatz在其官网的售价为329美元(约2 259元人民币)。

  人工智能宠物碗

  在2019国际消费电子展上,美国Mokkie公司发布了一款新产品——人工智能宠物碗。该产品可以通过内置摄像头捕捉靠近它的动物的影像,然后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辨识其面部特征,为特定的宠物打开碗盖。就像人们“刷脸”解锁手机一样,宠物也可以通过“刷脸”解锁自己的食盆。该产品适用于拥有多只宠物的家庭,它不仅可以防止宠物抢食,还能为健康状况或饮食习惯不同的宠物提供不同的食物。该产品在其官网的预售价为189美元(约1 298元人民币),预计于2019年9月上市。

  猫咪跑步机

  一群爱猫的美国设计师研发了这款名为One Fast Cat的猫咪专用跑步机。该产品由支架和滚轮组成,占地面积小,组装简单,结构稳固,可供体重在11千克以内的猫咪使用。猫咪踩着滚轮快速奔跑,不仅可以充分享受运动的乐趣,还能减肥健身。

  带垃圾袋的遛狗绳

  美国NOBO Pets公司推出了一款新型遛狗绳,它具有两大特点。一是该产品具有方便拆装的活动接口,让主人可以轻松地把遛狗绳固定在柱子、栏杆等物体上。这是一项非常实用的设计,因为人们在遛狗途中难免会想去一下便利店或厕所,需要让宠物原地等待几分钟。二是该产品自备垃圾袋,方便主人随时清理宠物的粪便。这款新型遛狗绳在Kickstarter平台上的众筹价为35美元(约241元人民币)。

  作者:召阳

  本文来自《张江科技评论》

上一篇:深度学习的发展脉络和方向
下一篇:独角兽是如何炼成的:科技企业的资本思维和新经济思维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