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00827_103325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张江科技评论》

《张江科技评论》

开博时间:2019-06-06 14:03:00

《张江科技评论》是由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与上海市张江高科技园区管理委员联合创办的一本科技评论类杂志。该刊报道评价国内外创新性科学技术的发展趋势及其商业价值,介绍上海在建设全球领先科创中心进程中的制度成果、技术成果、创业成果,推动产学研密切协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经济转型发展。

文章数
分享到:

“宅”家办公的实用小帮手

2020-08-27 16:55:00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全球,许多上班族也因此选择“宅”在家里,进入SOHO(居家办公)模式。SOHO是“Small Office,Home Office”的简称,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这种新型办公模式正日趋流行,未来甚至会变得相当普遍。以下这些产品或许能帮助我们更好地适应居家办公。

  双屏笔记本电脑

  这款名为ZenBook Pro Duo的笔记本电脑,在键盘的上方配备了一块有主屏幕一半大小的副屏,它与主屏一样都支持触控,且可与主屏进行无缝操作交互,让用户在获得更大视野的同时,真正实现多任务处理,全面提升工作效率。该产品也因此荣获“2020年德国iF设计奖”。对从事软件开发、产品设计、新媒体策划、视频创作等工作的SOHO一族,特别是习惯了使用多个显示器的高效工作者而言,在挑选居家办公使用的笔记本电脑时,ZenBook Pro Duo将是理想的选择。目前,ZenBook Pro Duo的售价约为2.5万元人民币。

  最舒适的降噪耳机

  并不是每一个居家办公者都是独自“宅”在家中的,于是厨房的炒菜声、客厅的电视声、孩子的吵闹声等,成了关起门来也挡不住的“烦恼”。如何摆脱噪声干扰,创造更能集中注意力的工作环境呢?不如试试这款SHIVR降噪耳机吧。该产品采用了主动噪声控制(ANC)技术,可以主动阻隔外界噪声,并进行实时音频校准,以及利用3D空间音频算法和陀螺仪实现三维空间定位,创造沉浸式3D音效体验,让使用者在舒缓的音乐声中专心工作。另外,该产品具有智能启停功能:摘下耳机后,音频就会自动暂停;再次佩戴后,音频又能自动播放。目前,SHIVR降噪耳机在Kickstarter网站上的众筹价为129美元(约915元人民币)。

  可以“站立”的便利贴

  当工作场所从办公室转换为家中后,人们往往容易分心,很可能泡杯咖啡回来后就忘了先前要办的事。于是,许多人都会把待办事项写在便利贴上。可是,贴纸贴在墙上容易掉落,贴在桌面上又容易被东西覆盖,难以起到随时提醒的作用,这该怎么办呢?这款TATETOKO便利贴用巧妙的设计解决了这一难题:每张便利贴的底部都有一道折痕,其下方是背胶,当使用者书写完毕后,就可以把便利贴粘在桌面上,再顺着折痕折叠,让便利贴“站立”起来。这样一来,晃晃悠悠“站”在桌面上的便利贴就可以随时提醒人们啦!TATETOKO便利贴还曾荣获“日本文具店大赏奖”,目前它的每本售价约为30元人民币。

  可以折叠的阅读架

  这款来自韩国的CAMINO阅读架可以随意伸缩:它在折叠后宽7.7cm,厚1.5cm,非常易于携带和收纳;完全拉伸后,宽度可达36.5cm,适合放置各种尺寸的书刊、文件、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和手机。另外,CAMINO阅读架共设有7个挡位,可以在15°~55°范围内调节倾斜角度,让使用者不用再做“低头族”,大大减轻伏案工作带来的疲劳。目前,CAMINO阅读架在其官网的售价为259元人民币。

  多设备蓝牙键盘

  人们通常会使用电脑、手机等多种电子产品进行办公,有时正对着电脑打字,又不得不拿起手机输入一些信息。这款多设备键盘可以连接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手机等多种设备,并可同时控制2台设备,实现一键切换,帮助那些经常需要在多设备间来回打字的客户提升输入效率。目前,该产品的售价为249元人民币。

  文/董召阳

本文来自《张江科技评论》

上一篇:攻击潜伏HIV的新型CAR-T免疫疗法
下一篇:遭遇发展瓶颈,未来外科手术机器人该如何发展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