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81102_32567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青年科学》

《青年科学》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2:00

《青年科学》杂志创办于1980年,是沈阳日报报业集团主管并主办的综合性期刊。辽宁省一级期刊,曾连续两届被国家新闻出版署评为“全国百种重点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酸奶可抑制“火锅病”

2008-11-02 18:18:40

  时下酸奶成了火锅自助餐饮料的新宠,因为酸奶不但营养丰富、风味浓郁而独特,而且对于爱吃火锅一族还具有特别的胃肠道保护和调理作用。吃火锅最惬意的就是烫、辣、鲜。烫和辣都有刺激性,如果不加注意,就可能损伤胃肠道粘膜而造成“火锅病”。特别是有些人贪图鲜嫩,吃火锅时只把生菜烫一烫就吃,食物中的细菌和寄生虫没有被杀死,从而导致感染。

  酸奶口感细腻而稠滑,不但营养丰富,而且对肠胃有很好的保护作用。酸奶含有有利于胃肠道保护的乳酸菌,乳酸菌具有酸化肠腔,抑制腐败菌生长和减弱腐败菌在肠道中产生毒素的作用,预防并治疗便秘、腹泻、腹痛等消化道疾病。

  此外,吃火锅时,饮啤酒是许多人的习惯。酸奶中含有的一种被称之为磷脂类的特殊化学物质,能够在胃粘膜表面形成一个很厚的疏水层,用以抵抗酒精等各种外来因子对胃黏膜的侵蚀,从而起到保护胃黏膜的作用。

上一篇:认识地震--从认识地球开始
下一篇:定影废液中银的回--热还原法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