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81227_32570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青年科学》

《青年科学》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2:00

《青年科学》杂志创办于1980年,是沈阳日报报业集团主管并主办的综合性期刊。辽宁省一级期刊,曾连续两届被国家新闻出版署评为“全国百种重点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美容新词典

2008-12-27 21:54:09

  你知道芳香疗法、肉毒杆菌、色彩疗法或者注氧疗法吗?随着美容技术的日新月异,美容新名词也层出不穷,有的甚至令人费解。为了给爱美人士指点迷津,我们推出了下面的美容新词典。

  芳香疗法 这个名字的意思是,使用芳香精油来缓解疼痛,保持健康和养护容颜。人们通过蒸馏、提炼或泡制等方法在花卉、植物或者酸味水果中提取这种精油。它是滴滴萃取而来的草本精华。

  肉毒杆菌 肉毒杆菌毒素是一种具有麻痹作用的化学物质。人们将它注射在特定的面部肌肉中,就能使皮肤恢复年轻状态。这种美容疗法能够抵抗由面部表情带来的皱纹,在美容整形医院中大受欢迎。

  色彩疗法 色彩疗法是一门研究色彩对人类所产生的积极和消极影响的科学。在美容的过程中用于协调和平衡机体,因为色彩是最能改善气色、焕发神采和平衡机体功能的一种美丽组成元素。

  巧克力疗法 吃巧克力却不会发胖是每个女人的梦想。可可豆是美容界的新宠,除了能溶解、消除橘皮组织,还具有改善心情的功效,因为它能产生一种能给人带来幸福感觉的激素——脑内啡。目前可可豆在温泉疗养中心和美容院中大行其道,巧克力疗法、可可豆按摩拥有的追随者与日俱增。研究显示,用美味的巧克力做按摩能够为肌肉输入养分,使身心得到放松。

  睡眠 睡个好觉是最佳的美容疗法,它有效、简单,所有人都能享受。睡眠充足能使血液循环畅通,肩膀和脊背得到休息。高质量的睡眠对皮肤、头发和肌肉都有益处。

  接发 对于喜欢长发的人而言,接发是不必熬过漫长的头发生长期就可以展现飘逸秀发的最好方法。使用硅胶接发环将假发扣在发根,或者用蛋白胶等特殊黏合剂将假发接到真发上,都能达到头发变长的效果。

  纤体仪 一种新型电流纤体仪器能够作用于人体的6个部位,并针对每个部位采取不同疗法。这种纤体仪能够抵抗橘皮组织,减去多余体重,提升面部线条和缓解机体酸痛。

  面部体操 面部体操就是通过一系列简单的运动锻炼脸上的肌肉,达到减少皱纹、强健肌肉和改善脸形的作用。做面部体操能使嘴唇变得更加丰满,避免眼皮下垂。

  洋常春藤 洋常春藤是一种具有活血和滋补功效的攀缘植物。希腊人认为它代表着快乐与活力。

  注射渗透 注射渗透美容技术就是将不同物质注射入面部,例如肉毒杆菌毒素,以此达到减少表情纹的目的。

  荷荷芭 这种植物享有“沙漠之金”的美誉,能够抵抗缺水状态。荷荷芭油含有丰富的脂肪酸和维生素,具有良好的营养、补水功效,可用于制作面部和全身化妆品,也可用来护理头发。

  激光 激光技术可用于去除毛发、静脉曲张和文身,或者治疗血管破损。不同种类的激光具有不同用途。

  按摩 按摩不仅能使人获得内心的宁静,还可以令人达到身心平衡的状态。只要用手指按压就能使身体获益,如此简单的保健方法值得一试。目前十分流行的东方式按摩是一种抵抗机体疲劳和各种疼痛的办法,例如风湿痛和消化系统紊乱。它甚至可以治疗现代社会中常见的焦虑症和抑郁症。此外,按摩还可以抵抗橘皮组织的生成。

  注氧疗法 注氧疗法是将纯氧注入面部,以抵抗皱纹,焕发神采。

  气功 历史悠久的中国气功通过舒缓而动静结合的动作,使脑力和体力得到充分锻炼。

  瑜珈 瑜珈不是一门宗教,也不是一种体操技术,而是一项调整身心、放松精神和增强精力的健身课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在温泉疗养中心、健身房和美容院里学习瑜珈,以放松身体和大脑。由于有益于身心健康,很多人都认为它是一门保健科学。

上一篇:动物震前行为异常探秘
下一篇:喷出地面的井水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