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0222_32572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青年科学》

《青年科学》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2:00

《青年科学》杂志创办于1980年,是沈阳日报报业集团主管并主办的综合性期刊。辽宁省一级期刊,曾连续两届被国家新闻出版署评为“全国百种重点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哈库船队惊遇“未来人”

2009-02-22 21:23:28

  1967年9月20日中午,英国航海家哈库率领的一支探险队驶入南美洲的麦哲伦海峡。麦哲伦海峡到处是狂风巨浪和险礁暗滩,哈库率领的两艘船像两片枯叶一样,被惊涛骇浪时而掀上浪尖,时而抛下浪谷。法布尔是哈库聘用的船长,他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航海家。只见他临危不惧,用旗语沉着地指挥着两艘船与风浪共进退……

  船员们与狂风恶浪进行了3个多小时的恶斗,终于,海神也没辙了。海面恢复了平静。哈库和法布尔站在船头用望远镜眺望,突然,远处的水天连接处出现了一个黑点,这个黑点越来越近。哈库和法布尔终于看清楚了,它是一艘形状怪异的船,这艘船迎面而来,与哈库的船队擦肩而过。

  “天哪,这是一艘什么船啊!”法布尔发出一阵惊呼。哈库和法布尔几乎同时注意到,这艘船上竟没有一名船员,而空荡荡的船甲板上竟有一桌丰盛的菜肴。更不可思议的是,这桌菜肴还冒着热气,桌上刀叉乱飞,饮料杯也不停地被“端起”又“放下”,盘碟里的菜肴不断减少,好像有许多隐形人在用餐。真是活见鬼了!哈库和法布尔以及众船员面面相觑,惊恐万状而又目不转睛地注视着这艘怪船上正在发生的一切。

  这艘怪船很快就消失了。哈库和法布尔以及众船员你望着我,我望着你,半晌说不出一句话来,他们都怀疑刚才发生在怪船上的一幕是幻觉。哈库将这件怪事详细地记录在航海日志上。他和法布尔都对因慌乱而没有拍照感到非常遗憾。

  就在哈库和法布尔自怨自艾之际,一件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怪事发生了。又有一艘怪异的船瞬间从水天连接处来到哈库的船队旁,转瞬间又消失在反方向的水天连接处。尽管这艘怪船瞬间出现又瞬间消失,但哈库和法布尔以及众船员均自信这次绝不是幻觉。而且哈库和法布尔以及众船员都看清楚了,刚才那艘瞬间即逝的怪船上还站着十几名船员。这些船员的装束既不像古代人和近代人,也不像现代人,好像来自传说中的外星球。哈库将这件事也记录在航海日志上了。

  经过千难万险,哈库和他的探险船队终于在1970年4月上旬经英吉利海峡返回英国。人们都认为哈库和法布尔对外披露的海洋见闻和航海日志上的记载荒唐而又离谱,甚至认为他们没有诚信。

  美国纽约大学的物理学家加来道雄教授的最新著作《不可能的物理学》为哈库船队翻了案。书中说,物理学规则显示,黑洞的强大引力足以撕裂时空结构,让虫洞有可能产生。根据这个理论,现代人能在特定场合见到“未来人”,甚至现在的人拜会“过去人”也不是没有可能。为什么现在人类看不到或很难看到来自未来世界的人,这是因为来自未来时空的人都会利用高科技隐形。更值得一提的是,加来道雄教授和目前世界上许多物理学家都在研究哈库和法布尔以及众船员们的梦幻之旅,并已取得相应科研成果。加来道雄认为,可以预测未来的能力很难符合已知的物理学定律。如果预测未来可以在可重复进行的实验中得到证实,它将在现在的物理学体系中掀起轩然大波。

  科学和伪科学有时真假难辨,但科学终将战胜伪科学,这只不过是时间问题。当代人果真能与“未来人”或“过去人”通过时空隧道而相遇吗?让时间去证明吧!

上一篇:被人误解的动物
下一篇:火星上的冰能证明生命存在吗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