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0222_32573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青年科学》

《青年科学》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2:00

《青年科学》杂志创办于1980年,是沈阳日报报业集团主管并主办的综合性期刊。辽宁省一级期刊,曾连续两届被国家新闻出版署评为“全国百种重点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对付亚健康的小窍门

2009-02-22 21:23:16

  亚健康是“介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一种生理功能低下的状态”,实际上就是我们常说的“慢性疲劳综合症”。以下这些小窍门是很多医生在工作中总结出来的,对付亚健康是很管用的,大家不妨试一试。

  嗓子痒痒:挠耳朵

  当耳朵神经受刺激时,可能会导致喉部肌肉发生反射而产生痉挛,而这种痉挛正好可以让你的嗓子不再痒痒。

  胃疼:左侧身睡觉

  当你右侧身睡觉时,胃比食道高,食物和胃酸会滑进你的食道;而当你左侧身睡觉时,胃比食道低,受重力影响,胃酸当然也就不会倒流入食道,胃疼也就会减轻了。

  烧烫伤:用冰敷

  用冰敷在烧烫伤的地方或者在烧烫伤处薄薄地撒上一层食用盐,可以使疼痛迅速减轻。因为这种纯天然的方法会使烧烫伤的皮肤温度迅速恢复正常,但是,冰会融化成水,应尽量避免烧伤处被水浸泡。

  牙疼:不用张嘴就能治

  加拿大研究人员发现,在手背上敷冰,将拇指和食指分开成鸭蹼状,这个动作比手上不敷冰治疗牙痛的效果要好50%。因为V字形的手掌神经可以刺激主管牙痛的脑神经。

  鼻子不通:手指按住眉毛中间轻揉

  最快、最便捷,也是最省钱的治疗鼻子阻塞的方法是用舌头抵住上牙膛,然后用一个手指挤压两个眉毛中间处轻揉。这个动作可以使鼻子里通向嘴的那个通道前后摇摆,从而缓解鼻子充血,20秒钟以后,就可以感觉到鼻子非常通畅了。

  听不清楚:换个耳朵试试

  如果你碰到了一个说话含糊不清的人,而你又非常想听清他在说什么,那就把右耳朵对着他。右耳朵比左耳朵更能适应高语速。

  喝多了:手扶一个稳定的物体

  酒喝多了,会头昏脑胀,这时,你的耳朵里可能感觉非常混乱,使你难以保持平衡。而用手去扶一个稳定的物体则会给你的大脑传输一种稳定的信号,你就会感觉平衡多了。因为手掌的神经对掌握平衡相当敏感,甚至比人们惯用的用脚撑地的方法管用得多。

  鼻子出血:用棉签抵住牙龈

  当你鼻子出血时,掐住鼻子,身子向后倾斜,应该说是一个非常管用的办法,如果你真的不在意这样做会使你窒息的话。一个更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拿一个棉签抵住你的上牙龈——鼻子凹槽后面的地方。大多数出血都是由鼻隔膜前部血管破裂引起的,只要用棉签抵住这里就可以有效地控制鼻子出血。

上一篇:健康的“时间效应”
下一篇:适宜睡前吃的几种食物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