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1122_89518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世界遗产》

《世界遗产》

开博时间:2017-09-29 13:54:00

《世界遗产》杂志是中国唯一一本图文并茂对全球世界遗产事务进行全方位深度报道的专业性科技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梅里咏恒”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集点滴之力礼赞梅里净土

2018-11-22 08:37:00

由云南自然与文化遗产保护促进会(简称YNC)主办的 “梅里约定”公益行于10月20日—25日在梅里雪山展开,这意味着“梅里咏恒”大型系列公益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得到了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迪庆州“三江并流”世界遗产管理办公室、德钦县委县政府、梅里雪山管理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国内各领域专家、公益支持者、各大媒体代表及社会各界嘉宾70余人参与了此次公益行,活动以徒步采访的形式展开采风及调研,支持梅里保护,弘扬梅里价值。

以梅里雪山为核心的云南省三江并流保护区在2013年7月2日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是中国面积最大的世界自然遗产。这片深锁崇山峻岭的圣是世界三大生物地理区的交汇处,不仅是中国生物多样性的中心之一,也是世界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温带区域。同时作为藏地八大神山之一,梅里雪山是每一个藏民灵魂转世的入口,千百年藏文化的完整留存使其成为了中国第一个因文化而被尊重的雪山,并被永久禁止攀登。

近年随着旅游的发展,游客和转经者逐年大幅增长涌入,不可避免地对梅里雪山的生态环境和藏文化造成了巨大冲击。为倡导维护雪山纯净世界,延续生命轮回的世代文化传承,YNC策划推出为期3年的“梅里咏恒”大型系列公益活动。活动自2014年至2016年将多篇章、多形式、多线条,借助各种艺术形式、传播方式,持续关注、持续传播、支持梅里保护,弘扬梅里价值,让这片净土永久留存。著名作曲家方兵先生亦接受邀请,为活动创作“梅里咏恒”交响音乐,以期用音乐这一无国界的语言凝聚人心,传达心灵感悟,让“梅里咏恒”成为真正走出云南、走出中国,传播爱与美好、祈愿梅里永恒。

本文来自《世界遗产》

上一篇:哈尼梯田:是世界文化遗产,更是全球重要的农业文化遗产
下一篇:以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积极保护大遗址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