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30628_32178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世界博览》

《世界博览》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世界博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主管,世界知识出版社主办,为国家百种重点期刊之一。创刊于1984年,曾伴随跨世纪的一代少年、青年一步步走向成熟,名字为众多的中国人所熟悉。

文章数
分享到:

该轮到女性给男性打分了

2013-06-28 21:51:50

男性的魅力是腹肌还是钱袋?

该轮到女性给男性打分了

即便不去考虑金钱和社会地位的因素,女性最喜爱的男性外表特征,也不是生殖器的大小。

文|江意

 22728

男人身上什么部位最令女人着迷?既然常说女性多变,看法自然不尽相同。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曾公开表示最喜欢奥巴马性感的嘴唇,台湾当红综艺节目《康熙来了》主持人小S据说对男性“人鱼线”十分推崇。所谓的人鱼线指的是男性腹部两侧接近骨盆上方的两条V形线条,因其形似于人鱼下部略收缩的形态,故称之为人鱼线。

美国《魅力》杂志近期进行了一项调查问卷,证实大多数女性的看法和小S类似。接受调查的500名女性给出的答案虽然五花八门,包括宽阔的肩膀、强健的肱二头肌,肉肉的嘴唇和干净的手指等,但线条分明的腹部和紧实的臀部明显得到最多的青睐,位居榜首。

线条 线条

一直以来,男人总想知道:女人到底喜欢什么样的男人?为了解决这个难题,有的男性选择碰运气,有的从电视、杂志或者明星身上寻求帮助,而更具科学精神的人,则会希望从实验数据中寻找答案。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布莱恩·莫茨教授带领的研究小组发现了更具参考性的证据。他们选取了105名国内异性恋女性,要求她们观看一组男性身体的数字合成照片,其中身高、肩腰比例和疲软状态下的阴茎大小这三个身体特征各不相同,最后让她们以性伴侣的角度去评价这些男性。

结果发现,男性魅力与身高没多大关系。莫茨教授觉得这十分奇怪,因为其他研究发现,身高能给一个男人带来一系列好处,比如薪水会更多,活得也会更长。研究结果还让那些对自己小鸡鸡长度没自信的男性感到庆幸:尽管女性的确会认为阴茎更大更有吸引力,但这并不是最重要的因素。

只有一小部分女性认为男性生殖器的尺寸很重要——根据《男性和男性气质心理》杂志2006年对5万名女性的调查结果显示,这一比例大概是15%。通过眼神跟踪技术来调查,结果也显示女性盯着男性裆部看并不比看其他的部位更频繁。

那女性到底更看重什么呢?答案是要同时拥有宽肩和窄腰,单单这点就占到了所有具有魅力特征中的3/4。这并不是什么新奇结论,达·芬奇在1580年出版的《绘画论》中就首次提出“人鱼线”作为“美”与“性感”的指标。最有名的当然就是他的“维特鲁威人人体比例图”,展现了完美的男性黄金比例和线条美。

这可能也解释为什么水管工一直位居“美国女性性幻想对象”的第一名。在那些热门美剧和电影中,他们往往是以这样的形象出现:肌肉强而有力,蹲下修理时牛仔裤会绷出坚挺的臀部线条。他们咬紧牙关的时候,那是一张充满张力的刚毅的脸。他们总是穿宽大的衬衫,而且少扣三颗纽扣,卖弄着宽大厚实的肩膀和隐约可见的8块诱人腹肌。

仅仅是幻想一下,以上随便一条,都足以引起女人荷尔蒙的迅猛分泌了。

波兰旅游局就根据这一形象拍摄了其形象大使的一张宣传照:一名英俊、性感的金发波兰水管工人手持钢水管和扳钳,照片一角写着大大的标语:“我住在波兰,大家都来吧。”这本诱惑力惊人的旅游手册在吸引旅游人数上的作用还未可知,但一经发行,销量确实非常可观。

英俊男士的基因优势

女性对男性身体线条的热衷还可以从专门为女性阅读的言情小说中看到,几乎所有言情小说的男主角都高大,健美,下巴坚毅,外表令人无法抗拒。

《十亿种邪恶念头》的两位作者对在1983年至2008年间美国发表的10000多部言情小说进行文本分析,查找文中用来描述男人最常用的词汇。其中包括:高、瘦、英俊、皮肤黑褐、肌肉发达、有男人味、轮廓分明、下巴、肩、腰、臀。相比之下,男人们在网上搜色情作品,用的最多的词汇包括:青春少女、魅力熟妇,胸部,出轨人妻,以及生殖器的各种淫秽说法。

女人们无法理解男人对于色情作品的沉溺,就像她们无法理解男人的性幻想就是性、性、性,随时可以,随地也可以。

其实和男人一样,女人对男性强健体魄的热爱,都是受将基因传递给下一代的本能所驱使。如果男人跟尽可能多的女人**,就最可能保留自己的基因。如果女人将孩子抚养至性成熟,她们的基因就最可能得以保存,而且如果他们可以驯服男人跟他们一起完成这项任务,她们基因的保存几率就会增加。所以女性需要专一。

同样的,对女性来说,强壮的伴侣能更好地保护她和后代的安全,使她的基因更稳定地传续。因此,女性的性幻想集中在与浪漫迷人的健美男子的长期感情上,健美的男子意味着有良好的生活质量,这些男子更擅长维持生计。所以言情小说里的男人们都是有钱有权的高帅富:国王、王子、骑士、外科医生、实业家、贵族这些人最能满足女性对被保护的安全感的需求。

科学研究也证明了男性魅力背后的人类本能。身体匀称表明一个人具有良好生存能力的基因优势,这有益于健康。如果你选择对称完美的伴侣,并与她繁衍后代,那么你们后代拥有匀称身材的概率就会很大。属于理想腰臀比例的人(无论其体重多少),更不易得心血管疾病、癌症、糖尿病等疾病。而且属于此范围内的女性在怀孕时遇到的困难会更小一些。

而通过一个人的面部结构,确实能洞察其生育能力。美国得克萨斯大学特霍西尔博士解释说,雌激素限制女性下半张脸和下巴的骨骼生长,使它们相对短小,同时这种激素还控制着女性眉毛的生长,令其更加浓密。男性则受到睾丸激素的影响,这种激素有助于形成良好的下半张脸、下巴和浓眉。特霍西尔表示,拥有这些特征的男女被看作更具吸引力,因为它们预示着生殖健康。

最好的选择

拥有完美的身材曲线就是万人迷,这就是唯一的答案吗?在莫茨及其小组的研究中存在显而易见的瑕疵和漏洞。即便在研究者合成的数字照片中,拥有最高身高,最宽肩膀和最英俊脸庞的健壮男性也算不上完美。研究者说,“最优值似乎在测试范围外,这三项身体特征的最大值都会因总体均值而产生两项以上的标准误差”,这也就是说,在现实世界,女性遇到的所有男性中,身材比例能如她们所愿的不超过2.5%。这三方面都很完美的男性算是凤毛麟角。

参加测试的女性并不会把数字化照片误认为真人。现实世界中,其他因素可能比研究者所衡量的身材偏好这个因素更为重要,比如社会地位。而且如果所选男性和女性仅来自同一个国家,那就很难把后天成长的影响和自然环境的影响区分开。比如,普遍认为:现代人会对身材玲珑窈窕的女子有明显偏好。但是相比现代的色情书籍,19世纪初的**则更注重描绘丰腴的女性。女性喜欢什么样的男性,也会因她们成长中所经历的文化的不同而不同。

而且从生物学的角度来说,所有女性都比男性更难取悦,这是经验之谈。进化论很好地解释了这一点。即便在分担子女抚养责任方面,人类在所有动物中算是做得比较公平的了,但是生小孩却需要女性付出更多——毕竟要忍受近10个月的怀胎之苦和喂奶的是女性。因此女性觉得更应该把自己十分有限的生殖资源献给最具吸引力的男性,这样生的孩子也才最想要抚养。

因此,相比要花费更长时间、精力和金钱才有可能触摸到的社会地位,小伙子们,不如练习仰卧起坐吧,拥有性感腹肌的难度低多了!


上一篇:人们为什么说脏话
下一篇:美国新武器:“移民制裁”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