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0724_32195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世界博览》

《世界博览》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世界博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主管,世界知识出版社主办,为国家百种重点期刊之一。创刊于1984年,曾伴随跨世纪的一代少年、青年一步步走向成熟,名字为众多的中国人所熟悉。

文章数
分享到:

美国同性婚姻合法化仍有阻力

2015-07-24 14:36:19

33447

2015626日,美国最高法院裁决同性婚姻合乎美国宪法。这在美国赢得一片欢呼的同时,也引起了巨大的争议。时间已经过去了半个月,美国各大媒体对于这项具有历史性的裁决仍然是热度不减,众说纷纭。虽然奥巴马总统对此表示了赞许,但是美国朝野反对的声音还是非常巨大,有政客公开表示这项决定将把美国导向邪恶,共和党方面已有多位候选人明确表示反对同性婚姻合法化,可以想见,在未来的美国大选中,同性婚姻话题将成为美国社会最为热烈的一个话题。按照美国法律,虽然同性婚姻已经在全境享有法律效力,但是阻力仍然巨大。

共和党的反对声音

观察家杂志报道,近三分之二的共和党人反对美国最高法院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判决。受到这个调查数据的鼓励,具有保守主义倾向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决定强烈地反对同性婚姻合法化。

共和党方面在明年的大选中将对同性婚姻说“NO”,他们对这一点信心很足,因为根据最近的网络调查,超过半数的美国公民反对同性婚姻合法化。

网络调查显示,反对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比例是63%,这些反对者们都认为美国最高法院这个影响历史的判决是错的。

这一点给了同性恋的反对者们极大的支持——威斯康辛州州长斯科特•沃克、德克萨斯州参议员托德•科鲁兹和阿肯色州前任州长迈克•胡卡比,这几位都是是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潜在提名者,他们都对同性婚姻合法化持反对态度。

沃克,将在近期获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提名,他公开宣称,美国最高法院的判决“是个历史错误”,呼吁修改美国宪法,以便让美国各州自行决定在本州同性婚姻是否能够合法化。

42%的共和党人认为,如果要让同性婚姻合法化,必须在各州举行全民公决,24%的共和党人认为必须要举行美国全民公决。

科鲁兹将反对同性婚姻合法化作为他竞选的前沿和核心政纲,他公开呼吁:美国的一些州不必理会最高法院的这一判决。胡卡比在阿肯色州是有名的反对同性恋者,他已经是同性恋的资深反对人士,历史很长。

北爱荷华大学政治学教授克里斯托弗•拉利莫说:“这些总统候选人潜在提名者的观点比较符合老派的保守的共和党人的胃口,他们在爱荷华州举行会议,将同性婚姻话题作为2016年白宫争夺战的首要话题。”

“共和党关注同性婚姻的话题的部分原因是因为这是一个容易引起选民关注的带有普遍性的问题。”拉利莫接着说道。

其他的共和党方面潜在的总统候选人提名者,如佛罗里达州前州长杰布•布什和参议员马克•卢比奥也表示支持传统婚姻,他们没有对最高法院通过同性婚姻合法化的裁决进行猛烈批评。

民意结构在626日到78日之间,对3632名美国公民进行了普查。结果表明,51%的美国人愿意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35%的美国人持反对态度。48%的独立选民支持同性婚姻。这一结果让保守的共和党方面似乎很难在这个话题上获得选举加分。

33448

弗吉尼亚同性婚姻禁令仍然存在

虽然美国最高法院盖下了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图章,但是同性婚姻合法化在弗吉尼亚州仍然只是纸面上的合法化,一些弗吉尼亚州的社会团体正在推动本州修改州宪法,阻止本同性婚姻合法化。

美国最高法院的裁决公布之后,弗吉尼亚州的一些同性伴侣组织了庆祝活动,反对力量随即展开了行动。

弗吉尼亚州议员鲍勃•马歇尔说,“在弗吉尼亚的土地上,不允许同性婚姻合法化。美国最高法院的裁决不是弗吉尼亚州的法律。”他宣称要为反同性婚姻合法化奋斗到底。他又说道:“同性婚姻合法化对于美利坚来说是一场灾难。同性恋者会要求你投票赞成同性婚姻合法化。这对于美国来说,可不是一件好事。”

虽然现在同性婚姻在美国全境合法了,但是弗吉尼亚州的州宪法仍然不承认这一事实。

“平等弗吉尼亚”组织的詹姆斯•帕里什说道:“由于弗吉尼亚州宪法仍然不承认同性婚姻,所以在本州还将会有一场斗争。我们现在做的工作就是铲除这一历史遗迹,铲除弗吉尼亚州历史上对同性恋者的歧视。”

弗吉尼亚州宪法的任何一点修改都必须在两年一度的全民投票中决定,每次修改都经历了无休无止的争吵。到时候,弗吉尼亚州的国民将分为两个群体,赞成和反对的两个群体,他们会进行投票,投票结果会决定同性婚姻是否符合弗吉尼亚州宪法。

帕里什说:“绝大多数弗吉尼亚州的居民是倾向于消除州宪法上的对于同性恋者歧视性的语言的。如果同性婚姻不能被弗吉尼亚州宪法认同,人们必须看到这个结果会对本州居民的夫妻关系、家庭关系造成的不利影响。”

马歇尔议员在2006年曾经参与起草了弗吉尼亚州对同性恋婚姻实行的禁令的起草工作。他说:“男人和男人,或者女人和女人在一起,这不能称之为婚姻,当然,你可以用婚姻这个词来形容它,但是事实上这不是婚姻的状态。人们都在议论,最高法院的这项裁决将把我们美国导向邪恶。事实上,人们可以用各种方法来表达他们反对同性婚姻的立场。

弗吉尼亚州支持和反对同性婚姻的任何一方都宣誓要奋斗到底。能不能修改弗吉尼亚州宪法,就要看两年之后的结果了。

33449


美属萨摩亚反对同性婚姻合法化

美属萨摩亚首府帕果帕果传来了反对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消息。美属萨摩亚是美国全境唯一明确反对美国最高法院关于同性婚姻合法化裁决的美国属地。当地的同性恋及其支持者正试图让美属萨摩亚当局服从美国最高法院的这项判决。

领土法专家、加州大学教授鲁斯•库易孙•维拉扎说道:“美属萨摩亚不应该抵制最高法院的裁决。”他的言下之意,最高法院的裁决具有至高无上的法律效力。

美属萨摩亚的首席检察官塔拉古嘎•阿里却表示没有做好准备“接受这一裁决”。

他说:“我们现在仍然在评估这一裁决在美属萨摩亚的可行性,所以对同性婚姻能否在萨摩亚合法化,我现在不予置评。”

有记者问他,如果美国全境都承认同性婚姻合法化,那么萨摩亚承不承认呢?阿里回答道:“我不知道,我们还在评估这一法律。”

浪达法律辩护暨教育基金会的专员奥马尔•葛兰扎里兹-帕甘认为,“美国的属地有一定的自治权力,但是婚姻方面,美国属地并没有自治的权力。”浪达法律辩护暨教育基金会是一个为同性人群争取平等权利的组织。

其他的美国属地已经表示服从美国最高法院的这一裁决。波多黎各当局已经签署了法律,认同了同性婚姻在波多黎各境内的合法化。美属维京群岛当局也同意了。同性婚姻合法化在关岛也是一帆风顺地获得认可,关岛司法当局的副发言人本杰明 F. 科鲁兹本人就是一个同性恋者。北马里亚纳群岛自由联邦也接受了美国最高法的判决。

76日,美属萨摩亚人口统计部门对全岛进行了调查,他们发现,调查对象几乎没有人同意在萨摩亚全境承认同性婚姻合法化。

萨摩亚当地的天主教成员们,持保守态度,他们主宰着萨摩亚公众的态度,他们的影响力遍及萨摩亚5万个家庭。而且萨摩亚政府的格言就是:“萨摩亚,尊奉上帝。”萨摩亚当地还有一个容纳“法法凡”(faafafine)的传统——法法凡们长期被萨摩亚社会完全接纳,法法凡是具有男性或女性性征,却按照女性或者男性成长轨迹成长的男性和女性。

法法凡们也不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萨摩亚最著名的法法凡阿尤瓦公主说道:“同性婚姻合法化有违我们萨摩亚的传统文化和宗教信仰。”

维拉扎教授说:“美属萨摩亚不批准同性婚姻合法化,并不代表萨摩亚不欢迎同性婚姻合法化,最主要的原因在于当地本身就有法法凡这样很独特的第三类人的存在,而且法法凡被当地社会完全接受,所以萨摩亚有同性婚姻合法化天然的文化方面的障碍。要在萨摩亚通过同性婚姻合法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如果在让同性婚姻在美属萨摩亚获得成人,需要当地居民的自觉,或者需要进行一场司法诉讼。”加州大学的另外一名领土法专家奇米纳•科特纳说道。

科特纳接着说道:“这项司法诉讼需要美属萨摩亚本地的一名原告来进行起诉,他要起诉美属萨摩亚不遵从美国最高法院的判决阻挠了他作为同性恋者取得合法婚姻的权利,他还需要站在公共的立场上挑战当地的传统习俗。”她说道,这名原告可以在美国其他地方与同性结婚,他进行这场诉讼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他的婚姻被萨摩亚社会认同。

阿尤瓦公主说道:“我不反对同性婚姻在萨摩亚合法化,如果它真的在萨摩亚合法化了,我第一个去领结婚证——但是前提是我要找到一个男朋友,他愿意和我结婚。”她的言下之意,她要结婚,也得是异性。

 




上一篇:远离自然的孩子们正在生病
下一篇:【全球经济不景气蔓延】一国为何会破产?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