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207_32752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生命世界》

《生命世界》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7:00

《生命世界》杂志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中国植物学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于2004年4月创刊。《生命世界》杂志依托中国科学院和高等教育出版社的雄厚资源,集中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的专家作者队伍,以认真严谨的编辑态度确保稿件的质量及科学性,并以生动准确的语言、精心的版式设计及精美的印刷品质确保阅读的舒适与愉快,希望为关注生命、热爱自然的读者构建一个精神家园。

文章数
分享到:

蛾 暗夜的精灵

2009-12-07 17:23:08

  这是一群顽强而执着的生命,为了追逐光明燃尽青春!这便是蛾,真正暗夜的精灵!


樟天蚕蛾(天蚕蛾科)

  和蝴蝶的耀眼光芒不同,大多数蛾类的颜色比较暗淡,身体较粗,翅膀较狭窄,这也许是它们不那么惹人喜爱的原因。然而,它们的适应力极强,它们有17万种同伴,几乎存在于森林中的每一寸空间。它们利用各种资源,生活区域从水中、陆地直到空中。蛾类之中,也有些种和蝶类一样能在阳光下飞行,比如这里介绍的锚纹蛾。它们也不都是十分丑陋,就像这只纹散丽灯蛾便拥有迷人的色彩,事实上,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几十种鳞翅目昆虫里,蛾占了近一半。此外本期介绍的还有世界上最大的蛾子——乌桕天蚕蛾,曾在影片《沉默的羔羊》中出现的著名的鬼脸天蛾,以及2008年8月才被命名的新物种——海南目天蚕蛾。


乌桕天蚕蛾(天蚕蛾科)


鹿舟蛾(舟蛾科)


鬼脸天蛾(天蛾科)


尾尺蛾(尺蛾科)


纹散丽灯蛾(灯蛾科)


锚纹蛾(锚纹蛾科)


锦斑蛾(斑蛾科)


海南目天蚕蛾(天蚕蛾科)

上一篇:我的未来不是梦——关注大熊猫基因组图
下一篇:腊月雪里蜡梅香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