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80918_32477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少年电脑世界》

《少年电脑世界》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于1997年1月正式创刊,是一份面向全国中、小学生电脑初学者的电脑普及月刊,目前月发行量达到10多万。《少年电脑世界》紧密围绕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课程,内容丰富充实,信息含量高。包括电脑基础和相关的软件、网络、硬件知识,文字简练,内容实用。

文章数
分享到:

深藏绝不露 彻底隐藏文件

2008-09-18 18:57:11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秘密,谁都不希望记录了自己秘密的文件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虽然我们可以将该文件的属性设置为“隐藏”,表面上可以做到掩人耳目,但是“菜鸟”皆知—只要单击[查看]→[文件夹选项],然后在“查看”标签项中选择“显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夹”(如图1),我们的防线就会立马崩溃。那么怎样才能彻底隐藏文件呢?


图1

  第一步:鼠标单击“开始”菜单→[运行],在“运行”框中输入“regedit”,然后点击[确定](如图2)。


图2

  第二步:打开注册表,依次展开“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AdvancedFolderHiddenSHOWALL”分支(如图3)。


图3

  第三步:在右侧选框中找到“CheckedValue”,并双击打开,将“数值数据”改为“0”(如图4),然后重新启动电脑。


图4

  第四步:重启电脑后,单击[查看]→[文件夹选项],选择“显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夹”,怎么样?文件夹中设置的隐藏文件是不是彻底消失了?

  小贴士:将“CheckedValue”的“数值数据”改为“0”,其实就是将文件“查看”标签项中的选择“显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夹”复选项设置成永远为“假”,即不可选择,从而达到永远隐藏的目的。

  如何恢复“显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夹”的功能呢?将“数值数据”改为“1”即可。其实,我们还可以编辑一个小程序恢复注册表的设置。

  第一步:打开“记事本”,在记事本中输入以下内容: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AdvancedFolderHiddenSHOWALL]

  "CheckedValue"=dword:00000001(如图5),然后以“*.reg”格式保存。


图5

  小贴士:若你的操作系统是Windows 2000/XP,文件开头第一行必须输入“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若操作系统是Windows 95/98/ME/NT 4.0,文件开头第一行必须输入“REGEDIT4”。在输入第一行后,必须空一行再输入文件注册表信息及其数值数据(此文件收录在光盘“秘技偷偷报”中)。

  第二步:打开注册表,选取菜单[文件]→[导入]选项,找到事先编辑好的“*.reg”文件(如图6)。


图6

  第三步:打开事先编辑好的“*.reg”文件,即可出现“‘*.reg’里的信息已被成功地输入注册表”的对话框,单击[确定]即可(如图7)。


图7

  小贴士:若你经常修改注册表,可以先将需要修改的内容导出,以“*.reg”格式保存起来,需要恢复时,再导入。

上一篇:给暴风影音加点“脑白金”—记忆播放进度
下一篇:创意的力量 谷歌(Google)发展史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