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80918_32477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少年电脑世界》

《少年电脑世界》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于1997年1月正式创刊,是一份面向全国中、小学生电脑初学者的电脑普及月刊,目前月发行量达到10多万。《少年电脑世界》紧密围绕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课程,内容丰富充实,信息含量高。包括电脑基础和相关的软件、网络、硬件知识,文字简练,内容实用。

文章数
分享到:

改名专家—批量修改文件名

2008-09-18 19:41:56

  我这个人最大的优点就是好学,总喜欢在网上下载些有用的东东作为精神食粮,可是从网上Down下来的文件不是“20064978946544”这样的电话号码,就是“kldfi%@!”这些看不懂的外星文,弄得人眼花缭乱。文件少还行,给文件改个名也只是浪费一丁点光阴罢了,可是文件多了,那大把的改名时间可就是黄金啊(按照“一寸光阴一寸金”计算的)!这可如何是好呢?

  一、资源管理器巧帮忙

  小贴士:在资源管理器中操作比较方便,如果不使用资源管理器打开文件,也可进行此操作。

  在“我的电脑”图标上右击鼠标,选择[资源管理器](如图1)。


图1

  二、功能键把门开

  在资源管理器中选择你要命名的N个文件,接着按F2键,会显示更改其中一个文件的文件名(如图2)。


图2

  三、键盘随心输

  然后输入你理想中的文件名,点击回车,所有被选中的文件将会被重命名(文件名相同,末尾处数字递增),如图3。


图3

  哎呀呀,我从此告别了外星文“¥#@!”和电话号码“15345”,心里甭提多开心了!

  如果你也喜欢这个小妙招,就赶紧行动吧!

上一篇:QQ密码的“护花使者”—瑞星防火墙
下一篇:玩转Vista—图标大小随心所欲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