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0111_32478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少年电脑世界》

《少年电脑世界》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于1997年1月正式创刊,是一份面向全国中、小学生电脑初学者的电脑普及月刊,目前月发行量达到10多万。《少年电脑世界》紧密围绕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课程,内容丰富充实,信息含量高。包括电脑基础和相关的软件、网络、硬件知识,文字简练,内容实用。

文章数
分享到:

通过驱动设置实现多桌面切换(N卡篇)

2009-01-11 23:35:41

  八爪鱼:淀粉们有没有过桌面太杂,任务栏太乱的烦恼?桌面可承载的内容虽然很多,但太乱太杂也一样会惹人生厌,尤其任务栏中的标签堆积在一起时,找个打开过的“东东”要费半天的功夫。嘿嘿,甭急,偶八爪鱼这么仗义,就让我来帮淀粉们好好规划一下桌面吧!怎么规划?跟我来看看吧!

  八爪鱼:哎,页面有限,这期只介绍“NVIDIA”显卡的设置方法,如果淀粉们用的是ATI的显卡,别急,第八期“少电”光盘中,偶八爪鱼会在“软件直通车”栏目中为淀粉们介绍了一款软件,一样可以达到多桌面切换的效果。- -!如果你还不知道自己用的是什么显卡!可通过右键单击[我的电脑],依次点击[属性]→[硬件]→[设备管理器]→[显示卡]选项,展开后如果显示中有“NVIDIA”字样,你的显卡便是N卡;如果显示的是“RADEON“,那你只能先用光盘中介绍的软件规划一下桌面了,然后静静地等待“A卡篇”的出炉吧。闲话少叙,Let’s go!


图1

  第一步:左键单击[开始]菜单→[控制面板],然后双击“NVIDIA nView Desktop Manager”图标(如图1)。

  小贴士:淀粉们可通过上述操作,添加1-2个桌面,合理规划一下自己要操作的内容,再确定建立新桌面的数量。


图2

  第二步:打开“NVIDIA nView Desktop Manager”后,单击[启动]按钮(如图2)。


图3

  第三步:点击[桌面]选项卡中的[添加]按钮,添加新桌面(如图3)。


图4

  第四步:在“建立一个新桌面”对话框中的“桌面名称”栏内为新桌面命名,然后单击[更改背景]按钮(如图4),更改桌面背景。

  小贴士:“控制面板”处在分类视图状态下,寻找“NVIDIA nView Desktop Manager”图标很麻烦,建议切换到经典视图状态。目前偶已经测试过“Nvidia MX440”和“7300GT”两种显卡,驱动程序版本分别是“77.72、169.28”和“175.16”,如果控制面板中没有“NVIDIA nView Desktop Manager”,又不能安装这些驱动程序,可以考虑一下升级显卡。


图5

  第五步:添加完桌面后,开始为添加的新桌面设置快捷键。点击[热键]标签→[桌面管理]选项(如图5)。


图6

  第六步:展开“桌面管理”选项后,单击“激活桌面”,然后点击下方的[添加]按钮(如图6)。


图7

  第七步:在“热键属性”对话框中,可根据习惯设置快捷键。以第一项为例,先选择“下一个桌面”,然后在“热键键码”栏内输入自己经常用的组合键,如“Alt+N”(如图7)。

  小贴士:建议使用“从列表中选择”项为桌面设置快捷键,此选项应用起来更方便、快捷。

  八爪鱼:嘿嘿,现在大伙儿可以合理规划自己的桌面了,起初操作起来可能有些别扭,相信聪明的你很快就会适应的,要保证学习、游戏两不误哦。让我请个小Model来展示一下我的桌面吧!


原始桌面


新桌面1


新桌面2

上一篇:注册表“歪”传—修改桌面图标提示信息
下一篇:旧的不去,新的不来—美化文件和文件夹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