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226_32479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少年电脑世界》

《少年电脑世界》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于1997年1月正式创刊,是一份面向全国中、小学生电脑初学者的电脑普及月刊,目前月发行量达到10多万。《少年电脑世界》紧密围绕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课程,内容丰富充实,信息含量高。包括电脑基础和相关的软件、网络、硬件知识,文字简练,内容实用。

文章数
分享到:

有备无患——关机自动创建还原点

2009-12-26 01:15:24

  八爪鱼:长期使用WindowsXP操作系统难免遭遇不测,小毛病修复一下便可,大问题则需要重新安装系统,费时又费力。为了更好地保护系统,我这儿有一招—自动创建还原点。当然这招不像手动到“系统工具”中创建还原点那么简单,但保证让你一劳永逸。

  STEP1:


图1

  启动“记事本”,在文本编辑框内输入(如图1):

  SetIRP=getobject("winmgmts:\. ootdefault:Systemrestore")

  MYRP=IRP.createrestorepoint("创建还原点",0,100)

  STEP2:


图2

  单击[文件]→[保存],在“另存为”对话框中的“文件名”栏内输入“backup.vbs”,单击[保存](如图2)。

  小贴士:“backup.vbs”可以保存到磁盘空间的任意位置。注意“backup.vbs”文件名的扩展名一定不能有误,建议将文件保存在操作系统所在分区。

  STEP3:


图3

  单击[开始]→[运行],在“打开”栏中输入“Gpedit.msc”,单击[确定](如图3)。

  STEP4:


图4

  在“组策略”窗口中,依次展开[计算机配置]→[Windows设置]→[脚本(启动/关机)](如图4)。

  STEP5:


图5

  在“组策略”窗口右侧空格中双击[关机],打开“关闭属性”对话框,单击[添加],在“添加脚本”对话框中单击[浏览](如图5),选择刚才创建的脚本文件“backup.vbs”,最后单击[确定]。


图6

  小贴士:虽然创建了“关机创建还原点”,但我们必须确认“系统还原”设置是否被“关闭”。若系统还原被关闭,必须取消“关闭”设置。操作:依次选取[开始]→[程序]→[附件]→[系统工具]→[系统还原],在“系统属性”的“系统还原”选项卡中将“在所有驱动器上关闭系统还原”选项前的对钩取消(如图6)。

  八爪鱼:自动创建还原点,对于健忘的淀粉来说,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损失和麻烦。当系统出现状况时,我们可以通过选择还原点将系统恢复到最近的正常状态,对系统进行有效的保护。

上一篇:冲浪阻击战
下一篇:让“迅雷”透心凉—打造无广告的迅雷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