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226_32480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少年电脑世界》

《少年电脑世界》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于1997年1月正式创刊,是一份面向全国中、小学生电脑初学者的电脑普及月刊,目前月发行量达到10多万。《少年电脑世界》紧密围绕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课程,内容丰富充实,信息含量高。包括电脑基础和相关的软件、网络、硬件知识,文字简练,内容实用。

文章数
分享到:

为傲游“收藏夹”搬家

2009-12-26 01:16:02

  八爪鱼:鼎鼎大名的Firefox浏览器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独特的页面加载方式可以使用户更方便、快捷地浏览网页,安全性能也比IE内核的浏览器高很多。现在Firefox推出了更加符合中国用户习惯的“火狐中国版”,增加了许多人性化的功能。除了可以轻松地单击工具栏中[火狐捷径],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网页截屏”、“记事本”、“我的电脑”等常用命令外,还提供了“火狐魔镜”侧边栏,可以轻松地实现许多诱人的功能(下载地址:http://g-fox.cn/)。

  既然“火狐中国版”这么好,为什么许多用户还在用傲游浏览器呢?(*^__^*)嘻嘻,这是因为傲游的在线收藏功能使用户无法更换其他浏览器。只要能将傲游中的收藏夹转移到Firefox中,“火狐”一定会拥有更多的Fans。说到做到,让我来帮傲游的“收藏夹”搬家吧!

  STEP1:


图1

  我们需要先将傲游的本地收藏夹导出为通用的HTML格式。选择菜单栏中[收藏]→[更多操作]→[导出收藏](如图1)。


图2

  小贴士:傲游贴心地设置了源文件夹选择功能,在这里大家可以更加详细地设置需要导出的收藏夹。然后选择第二个选项“导出为HTML文件”,并指定储存路径,最后单击[确定]即可(如图2)。

  STEP2:

  由于Windows下默认使用的是“GB2312编码”,而火狐使用的是“UTF-8编码”,我们需要借助软件“UltraEdit”转译,否则导入火狐后会出现中文乱码现象。


图3

  打开“UltraEdit”后,选择菜单栏上的[文件]→[打开],找到刚才傲游导出的文件,然后选择菜单栏[文件]→[另存为],在格式下拉框中选择“UTF-8”,覆盖保存即可(如图3)。

  STEP3:


图4

  打开“火狐中国版”,选择菜单栏中的[书签]→[管理书签]→[我的足迹]→[导入以及备份]→[导入HTML](如图4)。


图5

  小贴士:依照导入向导一步步操作,将刚才用“UltraEdit”转译的文件导入火狐浏览器(如图5)。

  STEP4:


图6

  经过以上操作,我们已将傲游的收藏夹成功导入到火狐浏览器。但是当前收藏夹的分类目录并没有显示在“火狐”的书签工具栏中。我们需要手动将书签菜单中的各个分类目录拖动至上方的书签工具栏中(如图6)。

  八爪鱼:OK,大功告成了,现在收藏目录便显示在Firefox的书签工具栏中了,我们已将傲游收藏夹完美地导入到火狐浏览器中,加上它强大的功能,对于一直追求“冲浪速度”的淀粉来说,何乐而不为呢?

上一篇:休想“躲猫猫”
下一篇:还我健康视力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