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226_32480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少年电脑世界》

《少年电脑世界》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于1997年1月正式创刊,是一份面向全国中、小学生电脑初学者的电脑普及月刊,目前月发行量达到10多万。《少年电脑世界》紧密围绕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课程,内容丰富充实,信息含量高。包括电脑基础和相关的软件、网络、硬件知识,文字简练,内容实用。

文章数
分享到:

休想“躲猫猫”

2009-12-26 03:20:59


  八爪鱼:相信淀粉们和我八爪鱼一样,有时为了了解文件夹或文件里面的内容会将文件名起得很长,这样才能做到见名知意。但我们在浏览文件夹的名字时即使选择[详细信息]显示方式,有的文件名还是会显示得不全(如图1)。作为“秘技偷偷报”的掌门人岂能容许长文件名和自己玩“躲猫猫”?下面看我是如何让它现身的——


  方法一:把鼠标指针指向具体的文件或文件夹,便能自动显示出全称。但这样只能一个一个地显示(如图2)。这种方法太累人了,还是接着往下看吧——

  方法二:自己动手设置一劳永逸。

  STEP:1


  打开要查看的文件夹,单击菜单栏中的[查看]→[详细信息],以“详细信息”方式显示文件(如图3)。

  STEP:2


  再单击菜单栏中的[查看]→[选择详细信息],打开“选择详细信息”对话框,选中里面的“名称”,然后单击右侧的[显示],在下边的“所选栏的宽度(像素)”后边的框中输入“500”,单击[确定]关闭对话框(如图4)。

  小贴士:如果文件名还有显示不全的可以继续增大“所选栏的宽度(像素)”的数值。如果想查看该文件的其他信息,如“修改日期”“创建日期”“属性”“状态”“标题”等,可以勾选相应的选项。

  STEP:3



  单击[工具]→[文件夹选项],在打开的“文件夹选项”对话框中选择[查看],在“文件夹视图”项中单击[应用到所有文件夹](如图5),在出现的“是否使所有文件夹均使用当前文件夹的视图设置(工具栏和文件夹任务除外?)”提示框中单击[是](如图6),最后单击[确定]。

  八爪鱼:呵呵,怎么样,现在长文件(夹)名再也不会和你“躲猫猫”了吧,它是不是老老实实地出现在你眼前了呢?

上一篇:快捷的“打开/保存”通道
下一篇:为傲游“收藏夹”搬家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