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226_32480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少年电脑世界》

《少年电脑世界》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于1997年1月正式创刊,是一份面向全国中、小学生电脑初学者的电脑普及月刊,目前月发行量达到10多万。《少年电脑世界》紧密围绕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课程,内容丰富充实,信息含量高。包括电脑基础和相关的软件、网络、硬件知识,文字简练,内容实用。

文章数
分享到:

让迅雷言听计从

2009-12-26 03:22:21

  八爪鱼:想必淀粉们下载资源时用的最多的下载工具就是迅雷吧。可是你注意到没有,迅雷下载完毕后不会自动退出仍会留在桌面上,这样难免会占用我们宝贵的系统资源,影响系统的运行速度,难道我们只能在每次下载完毕后手动退出迅雷吗?答案:否。下面淀粉们就跟随我八爪鱼来驯服这个迅雷吧,让它变成言听计从的好孩子。

  STEP1:

  单击[开始]→[程序]→[附件]→[记事本]打开记事本程序,在里面输入如下内容:

  @echooff

  taskkill/f/imThunder.exe

  exit

  然后单击菜单栏中的[文件]→[另存为],在弹出的“另存为”窗口中确定文件保存位置并选择保存类型[所有文件],在文件名框中输入文件的文件名,注意文件的扩展名必须是BAT,最后单击[保存]即可。


  小贴士:上述代码的含义是终止进程“Thunder”,强制让迅雷退出。

  STEP2:

  由于迅雷并不支持BAT格式的文件,所以要将BAT格式的文件转换为EXE格式。将“少电”光盘中的文件复制到自己的计算机中的文件复制到自己的计算机中,然后将其解压,并双击图标启动“QuickBatchFileCompiler”。在打开的窗口中单击菜单栏中的[文件]→[打开],打开我们刚刚保存的“tuichu.bat”文件。

  STEP3:


图2

  单击菜单栏中的[工程]→[选项],在打开的“选项”窗口的“输出EXE类型”中选择“幽灵程序”,然后单击[确定]。再单击菜单栏中的[工程]→[编译],在弹出的“另存为”窗口中确定文件的保存位置,这里最好选择迅雷的安装文件夹,最后输入文件名单击[保存](如图2、3)。


图3

  STEP4:

  启动迅雷程序,单击菜单栏中的[工具]→[配置],打开“配置面板”窗口,单击[下载安全],勾选“下载后自动杀毒”(如图4)。然后单击[浏览],在打开的“另存为”窗口中找到刚才转换的“tuichu.exe”文件,并单击[保存],再回到配置面板窗口单击[确定]即可(如图4)。


图4

  小贴士:如果你不希望所有格式的下载文件在下载完毕后都自动退出迅雷,可以在图4中的“指定格式”下面的文本框中重新指定相应的文件类型。

  八爪鱼:现在淀粉们在使用迅雷下载文件时,会发现它已经变得很听话了,是不是很方便呢?另外一些低版本的迅雷可能找不到[下载安全],淀粉们可以升级或下载最新版本的迅雷。当然不下载最新版本也一样可以实现这个功能。

  在完成上面的第一步后,找到你建好的“tuichu.bat”,并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发送到]→[桌面快捷方式],在桌面的快捷方式上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属性],在弹出的属性窗口中的[快捷方式]选项下的[快捷键]文本框中输入你觉得方便的快捷键,然后单击[确定]。这样下载完文件时你只要轻轻按一下“Ctrl+Alt+D”组合键,“tuichu.bat”文件便会启动,迅雷也就只好乖乖退出了(如图5)。


图5

  八爪鱼:淀粉们如果觉得快捷方式太多桌面拥挤的话,可以把它拖动到开始菜单中并把桌面上的快捷方式删除。另外还可以利用此方法设置更多的快捷方式,让更多的程序能够随传随到。

上一篇:扫描0等待
下一篇:随身携带的操作系统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