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226_32480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少年电脑世界》

《少年电脑世界》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于1997年1月正式创刊,是一份面向全国中、小学生电脑初学者的电脑普及月刊,目前月发行量达到10多万。《少年电脑世界》紧密围绕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课程,内容丰富充实,信息含量高。包括电脑基础和相关的软件、网络、硬件知识,文字简练,内容实用。

文章数
分享到:

扫描0等待

2009-12-26 03:21:17

  八爪鱼:对于电脑来说这样或那样的原因造成的停电、死机在所难免,每次重新启动计算机时系统会自动对磁盘进行扫描。进行磁盘扫描前,系统会有一段10秒的倒计时时间让你选择是否跳过磁盘扫描。扫描是必须进行的,当电脑非法关机时,系统会自动对硬盘进行安全检查,修复逻辑坏道,这样就白白浪费了10秒钟的时间。对于我们这些对计算机分秒必争的狂热粉丝来说,其实可以让扫描0等待——

  加油站

  如果经常非法关机,重新启动电脑时又不进行磁盘检测,最终日积月累的逻辑坏道会变成无法修复的物理坏道,这样你的硬盘寿命也就结束了。


  单击[开始]→[运行],在“运行”对话框的“打开”栏后面输入“CHKNTFS/T:0”,然后单击[确定](如图1),便可将系统自动磁盘扫描前的倒计时时间改成0秒。

  买一送一:命令提示符中的操作

  STEP:1


  在“运行”对话框中的“打开”栏内输入“cmd”,然后单击[确定](如图2)。

  STEP:2


  在“命令提示符”中输入“cdwindowssystem32”,然后按回车键,再输入“chkntfs/t:0”按回车键(如图3)。

  八爪鱼:嘿嘿,想当年我上大学时,大一的计算机课学习的就是这些“东东”,今天终于派上用场了。淀粉们呢,是不是还不太习惯啊?其实这些“东东”相当好用,淀粉们赶紧练习一下吧!

上一篇:破解“天书”
下一篇:让迅雷言听计从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