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31107_32226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少年科学画报》

《少年科学画报》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少年科学画报》坚持向少年儿童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传递科技信息,传授科学方法,激发少年儿童探求知识的兴趣和热情,开发少年儿童的创造力,提高少年儿童的科学思维能力,培养少年儿童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

文章数
分享到:

哎呀,有怪物!

2013-11-07 10:32:20

如果你正在床上昏昏欲睡,突然听到房间里有窸窸窣窣的声音,当你坐起身来想要查看一番的时候,一只披着蓝紫色皮毛、长着一对弯弯牛角的怪物突然出现,向你张牙舞爪,大声吼叫,你会作何反应?

尖叫!当然是惊声尖叫!可你还不知道吧,这样可就正中了怪物们的下怀。因为这是“怪物电力公司”的员工,正等着收集你的尖叫能量呢!


24432

 

惊声尖叫

在动画片《怪物电力公司》中,怪物们生活在一个与人类世界平行的世界中,两个世界只能通过传送门联系。可是,维持这个怪物世界的唯一动力能源就是来自小孩子受到惊吓时所发出的高分贝尖叫,为此,怪物们还成立了自己的怪物有限公司,由这个公司中的怪物专门负责前往人类世界恐吓孩子们,从而收集他们的尖叫。他们越是努力工作,就越吓人。

苏利文就是蹿出来吓我们的蓝毛大怪物,他是怪物有限公司里赫赫有名的顶级恐吓专家之一。苏利文和自己的助理麦克既是搭档,也是密友。别看麦克的个子比苏利文小好几号,这只绿色的独眼怪物是个心理学家,知道吓唬人类的所有方法。

此外,公司里还有各式各样性格各异的成员,每个都是吓死人的厉害角色:首席恐吓执行官亨利像只大蜘蛛,变色龙鲍格斯是个会隐身的坏家伙,就连爱开玩笑的接待员希莉娅也是一个蛇发女妖……

所有这些怪物都是人类孩子的噩梦,因为他们和我们生活中那些吓人的动物有着相似的外表。蜘蛛、蛇、蜥蜴都是趁我们不注意,突然夺路而逃、吓我们一跳的小动物,怪物公司抓住人类的这个心理,找来外形相似却又大很多的怪物来吓人,真是费劲心机。

充满正能量

随着孩子们对怪物们的恐吓把戏越来越习以为常,想得到他们的尖叫也成了一件异常困难的事,不过这可难不到足智多谋的苏利文,他带着麦克来到人类世界,准备做个“劳模榜样”,给所有的恐吓专家们看看,但是没想到苏利文有违常规的做法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副作用——一个两岁的人类小女孩阿布被他们无意中带回了怪物世界。

几千年了,只有怪物到人间,还从来没有发生过人类来到怪物世界的先例,这下可麻烦大了,精力无比充沛的阿布将怪物世界折腾了个天翻地覆,鸡飞狗跳,连自问神勇的苏利文也拿她束手无策,而麦克本来就是绿色的脸急得更加绿了。孩子已经不怕怪物了,可怪物们还是一如既往地怕孩子,真是出乎意料。

最终的结局是美满的,怪物在和阿布相处的过程中,产生了深厚的友谊,这种友谊促使苏利文冒着生命危险救出了阿布,把她送回了自己家。同时,他们发现了比“惊叫能量”更强大的能量——孩子的欢笑才是取之不尽的“绿色能源”!

 

 

在苏利文和麦克把“怪物电力公司”改成了“欢笑电力公司”后,怪物们的工作充满了欢笑。你要是真的遇到一只怪物,一定用最欢快的笑声欢迎他呀,那是你和他都需要的正能量!


上一篇:清晨的“条条云”
下一篇:都到哪儿去了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