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40612_32228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少年科学画报》

《少年科学画报》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少年科学画报》坚持向少年儿童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传递科技信息,传授科学方法,激发少年儿童探求知识的兴趣和热情,开发少年儿童的创造力,提高少年儿童的科学思维能力,培养少年儿童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

文章数
分享到:

【巴西世界杯特辑】横空出世的鲁莽少年

2014-06-12 20:13:41

英格兰队第14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虽是现代足球运动的诞生国,英格兰队获得的荣誉并不多,在此前13次的世界杯参赛历程中,英格兰队只在1966年的那次本土作战中获得了冠军,除此之外,它在世界杯上最好的成绩是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的第四名。

横空出世的鲁莽少年

27639

  英格兰队曾产出过人们耳熟能详的贝克汉姆、欧文这样的豪门巨星,如今,来自曼联的鲁尼是这支球队的绝对核心。2002年,17岁的鲁尼似横空出世的英雄少年,刚加入英格兰国家队就打进了一个球,后来,他参加过2004年、2012年两届欧洲杯,以及2006年、2010年两届世界杯的比赛,截止到目前,他已经为英格兰打进了38个进球。
    鲁尼踢过中锋、边锋、边前卫、中场,但最擅长的是第二前锋的位置。他身体强壮,速度快,而且有一定突破能力,射门也强悍有力,常能凭
借一个人的冲击冲乱对手的整条防线。鲁尼的球感、小技术等环节不算是最细腻的,但他却常有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创意,比如突然的吊射等。鲁尼的缺点是弹跳力一般,头球也不是长项,得分多为用双脚射门完成。
   
鲁尼现年29岁,他在足坛攀爬上的高度已经是绝大多数人毕生追求的顶峰,但他少年莽撞,天生好斗,还因脾气火爆吃过亏。他的球场纪律一直遭人诟病,数次遭红牌罚下,并与曼联队友C罗闹出过一连串不和风波,但鲁尼曾公开澄清与小小罗的关系,并恳切挽留葡萄牙人C罗留在英格兰的曼联队,于他并肩作战,驰骋绿茵场,这些都显示了鲁尼爱恨分明的性格。
   
以英格兰队目前的实力来看,它只能屈居欧洲的二流强队,而鲁尼在这次的巴西世界杯上的发挥如何,也将直接影响到英格兰队的前景。我们期待鲁尼和他的队友们都能有精彩的表现。

2014年巴西世界杯拉开帷幕的时候到了!本刊所介绍的位天王巨星都将在绿茵场上为自己的足球生涯写下新的篇章。让我们不见不散!


上一篇:"狼来了"
下一篇:【巴西世界杯特辑】唯一能抗衡梅西的球星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