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40724_32229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少年科学画报》

《少年科学画报》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少年科学画报》坚持向少年儿童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传递科技信息,传授科学方法,激发少年儿童探求知识的兴趣和热情,开发少年儿童的创造力,提高少年儿童的科学思维能力,培养少年儿童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

文章数
分享到:

在荷兰

2014-07-24 19:00:04
      在荷兰,能体会到一种幸福的感觉。这里的天空湛蓝清澈,阳光明媚温暖。我的宿舍窗外是一大片草坪,房子后面有一小片树林,到了晚上就有出来觅食的兔子在蹿来蹿去,它们也很幸福。树林中间还有一条小河蜿蜒流过,经常有小鸭和天鹅在河面嬉戏。

      荷兰人非常热情友好。我拖着行李走出火车站的时候,两个素不相识的当地人问我是否需要帮助,说他们可以开车送我。走在街上,跟荷兰人打招呼,我惊讶地发现他们好多人都会用中文说“你好”。

      在荷兰,还能体会到它的独特。荷兰很小,国土面积还不如中国的一个省。我住在荷兰南部的埃因霍温,有一次一时冲动想坐火车坐到尽头,结果来到最东北的一座小镇只花了三个小时。荷兰的火车有点像中国的地铁或者公交,几分钟到半小时就有一班。有一次去鹿特丹游玩,到了晚饭时间,朋友推荐了一家不错的餐厅,那就去尝尝呗。什么什么,没开玩笑吧,餐厅在海牙?!结果我们还真的去了海牙吃晚餐。只要你想,你可以随时跑去另一个城市,感觉就像国内从一个区到另一个区!

      不过,可爱的荷兰人有个“懒惰”的小毛病:晚上六点钟商店准时打烊,只有个别超市营业到八点,而且星期天所有商店、超市都关门,真是连街都没得逛。更让我无法忍受的是荷兰的冬天。记忆中整个十一月好像就没见过太阳,连续阴沉的天气让人几乎发疯。据荷兰大使馆的一位工作人员说,荷兰人也受不了这种天气,他们甚至特别设立了心理咨询机构来帮助人们排解天气带来的压力。后来某天突然出现了一个大晴天,导致午间的餐厅空空如也,所有人都拿着食物在楼前的空地上享受“日光午餐”,其景象之壮观让我大开眼界!

      说到荷兰的食物,可比不上中国的美味!荷兰人的午餐特别简单,一般只吃凉面包,硬邦邦的,有时夹上几片菜叶或者奶酪;有时拌点蔬菜沙拉。我经常是一边在餐厅里转圈找食物,一边感慨:真不会享受生活啊!可是后来我才发现,荷兰人不像我们中国人那样重视吃穿,他们把精力放在了其他方面。

      荷兰独特的氛围造就了这些特别的感受。目前我对荷兰文化的了解还仅仅停留在表面,那些新奇见闻背后的理念、价值观才是真正重要的东西,而这些又需要我在未来的日子里用心体会了。

28061


上一篇:四季打盹经
下一篇:水性再好也不要下水救人?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