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0821_32232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少年科学画报》

《少年科学画报》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少年科学画报》坚持向少年儿童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传递科技信息,传授科学方法,激发少年儿童探求知识的兴趣和热情,开发少年儿童的创造力,提高少年儿童的科学思维能力,培养少年儿童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

文章数
分享到:

写一封“机密信”吧!

2015-08-21 06:30:09
      从前有一种机密信,外表看起来就是一张普通的白纸,但如果用火烤它藏在信纸上的机密文字就会显现出来。这是怎么回事?萝卜头知道它的秘密。

我们需要准备

      白纸×1、没有墨水的钢笔×1、蜡烛×1、鲜柠檬汁

开始动手啦

      首先用没有装墨水的钢笔蘸着柠檬汁写下一些字。待柠檬汁干后,我们就看不到信上的文字啦,这就做成了一封机密信。如果你想让纸上的字显现,只需点燃蜡烛,用火焰炙烤信纸,但千万不能烧坏它。


35424

奇迹发生了

      消失的文字显示出来了。

35425


原来是这样

      无色柠檬汁写在信纸上,晾干后看不出字迹,但柠檬汁里含有柠檬酸和多种维生素,它们遇热后容易碳化,变成蓝色,字迹就显现出来啦。



上一篇:为什么烫到手后,人会下意识地摸耳朵?
下一篇:食物变色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