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718_53342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少年科学画报》

《少年科学画报》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少年科学画报》坚持向少年儿童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传递科技信息,传授科学方法,激发少年儿童探求知识的兴趣和热情,开发少年儿童的创造力,提高少年儿童的科学思维能力,培养少年儿童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

文章数
分享到:

对不起,你被脑子控制了!

2017-07-18 15:07:00

  出生不久你自带呼吸、吮和吞的技能,然后是伸懒腰、流口水、哭、打嗝、咳嗽和到处乱抓。你只会这些技能,因为你的脑子还没有发育好。 

  6个月 

 

  你脑子里的神经元长大、分叉,形成上百万个神经突触。打滚和笑对于你是小菜一碟,你还能模仿大人的表情。 

  1 

  你能用手捡东西,还能发出一生中的第一个单词。不过舌头和嘴唇都笨得很,只能弄出点声音来表达你那些让人猜了又猜、也不一定猜得对的心思。你开始学走路了,但总是摔倒。 

  2 

  你能跑和跳,能说出几百个词,还能判断出自己是不是想去厕所,而且学会了如何用尿盆。 

  3 

  你可以说一些短句子,掌握了大约1000个词。你还能自己吃饭、学画画。不过有时候,你玩得太嗨、忘了去厕所,还是会把尿和便便留在裤子里。 

  4 

 

  你的脑子发育得比较完善了。你会用1500个词问一大堆稀奇古怪的问题,你终于能自己一个人上厕所了。 

  5 

 

  你会讲故事了,还会单脚跳,词汇量增加到了2000个。也就是说,这时候的你,快该上小学了。 

  在接下来的几年里 

  6岁以后,你大脑皮层里的神经元仍然在继续发育。你还能学会以下技巧:打球、读写连笔字、讲故事、写故事、画画、写毛笔字、做模型、做简单的家务、学会更多生词……然后你小学毕业,中学毕业,大学毕业,硕士、博士毕业……天哪,我已经不敢再想下去了! 

上一篇:那些年间谍用过的小伎俩
下一篇:帮鲁滨孙改写命运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