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718_53342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少年科学画报》

《少年科学画报》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少年科学画报》坚持向少年儿童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传递科技信息,传授科学方法,激发少年儿童探求知识的兴趣和热情,开发少年儿童的创造力,提高少年儿童的科学思维能力,培养少年儿童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

文章数
分享到:

那些年间谍用过的小伎俩

2017-07-18 15:13:00

头顶都不放过 

  有一位古希腊人曾经剃光了奴隶的头发,把情报写在光头头顶上,等奴隶的头发长出来以后再把他送走。这样,情报就神不知鬼不觉地被传递出去了。 

 

 

空心东西很可疑 

  20世纪的一些间谍会把情报藏在空柄牙刷里,或者藏在空心的假电池和门柱的洞里。当然,门柱不可能被拿走,间谍把它当成了邮筒,他们留下情报后,等人来取走。 

 

 

无法想象的胶卷 

  现代的间谍经常会给机密情报拍照,拍摄用的微型胶卷可以放进任何一个小地方。有时候,胶卷甚至会小到可以代替书中标点符号上的一个小圆点。 

    

利用“隐形墨水” 

  从罗马时代起,人们就使用柠檬汁和醋写信,信纸晾干之后毫无痕迹,而弄湿以后会显示出褐色的字迹。当然,间谍们手头并不是随时都有柠檬汁或醋,于是另一种天然的隐形墨水——尿,就派上用场了! 

   

 

  

纸上扎孔有门道 

  你可以在报纸上扎针——在某些字母下扎孔。收到报纸的人只要把报纸对着光线看,就能看到针孔。针孔对应的字母连成单词、句子后,就能知道你发送了什么消息。如果没有报纸,在一封普通的问候信上扎孔也一样。 

上一篇:让人又爱又恨的光
下一篇:对不起,你被脑子控制了!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