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1206_65512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少年科学画报》

《少年科学画报》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少年科学画报》坚持向少年儿童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传递科技信息,传授科学方法,激发少年儿童探求知识的兴趣和热情,开发少年儿童的创造力,提高少年儿童的科学思维能力,培养少年儿童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

文章数
分享到:

显微镜下的怪物王国

2017-12-06 17:53:00

  世界上最小的宠物

  维多利亚女王时代的古怪科学家弗兰克·巴克兰德是真的喜欢跳蚤,他花了20年的时间试着训练跳蚤演杂技,甚至还造了一个轮船模型让跳蚤来拉。每天晚上,他都会用一滴自己的新鲜血液来喂养他的跳蚤宠物。

  与众不同的市长选举

  在瑞典一个古老的城市中,跳蚤的选择才是谁能成为市长的关键。候选者需要把自己的胡须放在跳蚤面前,跳蚤选择在哪根胡须上定居,这根胡须的主人就将成为市长。这个选举还真是别出心裁,不知道跳蚤会不会觉得压力山大?

  菲尔普斯的敌手

  细菌通过摆动它的纤毛或鞭毛,每小时可以游16厘米远。你可能会嘲笑它:“哈哈,我在游泳课上可比它游得快多了!”但你别忘了,以细菌的大小来说,细菌比奥运会游泳纪录保持者游得都快。看来,奥运冠军菲尔普斯还得继续努力哦!

  尸体爆炸的秘密

  当细菌在尸体上生长的时候,它们释放的甲烷会让尸体膨胀到原来的3倍大,甚至有时候会使尸体爆炸。1927年,在英国国王乔治五世妹夫的国葬上,尸体爆炸发出的巨响甚至中断了葬礼。

  家里的恐怖事

  在你的房间里,每立方米的空气中飘浮着大约1000万个小颗粒,有的是灰尘,有的是死皮,有的是灰烬,还有的是橡胶。你每时每刻都在呼吸着这些东西,不过幸运的是大部分颗粒都粘在了你神奇的充满黏液的喉咙上。好恶心,我想去吐会儿!

  厕所飘着小云团

  我们在冲马桶的时候,从便池中会腾起一团由10亿个小液滴构成的云团,这些小液滴中富含细菌、病毒、粪便和尿液。一般情况下,这些液滴实在太小了,你很难看到它们。

  把它们坐扁

  有些公厕会提供一次性的坐垫纸,这样可以保护臀部不会粘到细菌。但实际上,马桶垫上并没有那么多的细菌,这可能是由于人们上厕所时,巨大的臀部把它们压扁了。

上一篇:为什么不能向池塘中的鸭子投喂面包
下一篇:外星人,我们想见你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