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1013_32239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食品与生活》

《食品与生活》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上海市食品安全工作联合会、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上海市食品学会、上海药膳协会协办,是面向家庭的饮食生活类全彩月刊。

文章数
分享到:

饼干,不只是充饥

2012-10-13 20:01:00


1.饼干的原型,可以追溯到6 000多年前的古埃及。人们在前王朝时期(公元前4500~3100年)的古墓里发现了饼干的原始形态——单纯的面粉和水的混合体。之后,随着油脂、糖的开发使用,再结合西方传统的焙烤技术,这款平淡无奇的主食在口感和外观上才有了新的突破,成为现代意义上真正成型的饼干。

18914

2.在目前的标准中将饼干分为13个大类:韧性、酥性、苏打、夹心、威化、蛋圆、压缩、曲奇、蛋卷、煎饼、装饰、水泡及其他,这些只是最主要、最常见的种类,如果要细分到花色类型,饼干的分类则更是达到上千种之多。

4.全麦、消化饼干是用没有去掉麸皮的麦类磨成面粉制成的饼干,比一般的饼干颜色要深一些,口感也比较粗糙。由于保留了麸皮中大量的维生素、纤维素等营养物质,因此受到一些健康人士的追捧。

18915

5.威化饼干中的脂肪含量十分高,吃三块巧克力威化就已经超过200卡路里了。更可怕的是,威化饼干的密度低,吃不饱,容易吃多,不知不觉中就摄入了过多的脂肪。

6.相关标准中规定,饼干中的焦亚硫酸钠含量不得超过0.04%,否则可能会损害人体健康。还有一些巧克力饼干,其呈色物质来自黑可可粉,但有些不良商家可能会使用过量焦糖色素来代替天然的黑可可粉,因此,避免购买非正规厂家生产的、颜色过深的巧克力饼干。

18916




上一篇:无糖食品真的不含糖吗
下一篇:重新认识脂肪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