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1022_32240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食品与生活》

《食品与生活》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上海市食品安全工作联合会、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上海市食品学会、上海药膳协会协办,是面向家庭的饮食生活类全彩月刊。

文章数
分享到:

胶原蛋白,骨骼健康的基础

2012-10-22 18:45:41


1.人体的骨骼由有机物和无机物组成,有机物主要是蛋白质(70%~80%是胶原蛋白),它们组成了骨骼的框架,使骨骼富有韧性;而填充其中的磷酸钙等无机物则赋予骨骼强度。这两者的比例随着年龄不同而改变,儿童骨骼中的有机物含量大于1/3,而老年人则小于这个数值,这也就是儿童的骨头柔软、可塑性高,而老年人的骨头硬而脆的原因。

19009

2.人体之所以能够活动自如,就是因为有骨关节的结构,大部分的骨关节不但提供人体活动之需,并由软骨保护骨头避免磨损。关节痛属于关节软骨的自然损伤和老化现象。随着身体的逐渐老化,身体自身产生II型骨胶质(胶原蛋白)及葡萄糖氨基聚糖的能力也不断下降,只有直接补充II型骨胶质(胶原蛋白)和钙,才能不断复原、重建、再生关节软骨组织和结蒂组织,防止其退化,保持其完整性,重建骨胶质,使关节不再因活动摩擦而疼痛。


上一篇:上海型男裹馄饨
下一篇:网上偏方可信吗?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