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30223_32242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食品与生活》

《食品与生活》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上海市食品安全工作联合会、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上海市食品学会、上海药膳协会协办,是面向家庭的饮食生活类全彩月刊。

文章数
分享到:

怎样挑选盐渍鱼

2013-02-23 22:47:41

盐渍鱼俗称“咸鱼”。首先,观察鱼的体表是否因脂肪氧化而形成黄锈斑(俗称“油耗”),或因嗜盐菌的作用而使鱼体发红。如果是包装商品,内容物应清晰,包装袋内壁无黏着物;特别要查看生产日期、净含量、厂名、厂址等,选购近期生产的商品。如果是散装商品,可用手触摸鱼体,看是否有发黏和黄锈斑现象。

其次,看鱼的鳃内和腹腔等处有无蛆虫,鱼肉与骨骼结合得是否紧密;也可用两个手指捻搓鱼肉,检验其肉质的坚实程度,嗅其气味是否正常。如果鱼体肉质疏松、手指捻搓肉丝成团、有油耗味或其他异臭味,特别是在鳃内和腹腔等处有跳跃虫、节虫存在,就不能食用了。

20820


上一篇: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提示
下一篇:新标准让火锅中的罂粟壳无所遁形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