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225_32263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食品与生活》

《食品与生活》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上海市食品安全工作联合会、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上海市食品学会、上海药膳协会协办,是面向家庭的饮食生活类全彩月刊。

文章数
分享到:

巧切食物

2016-02-25 15:11:45

切菜看似很简单,把食物由大分割小就行,但有些食物比较难切,比如鱼肉,切得不好烧煮时容易碎,做熟了盛出来也不好看。

 

鱼肉

鱼肉质细、纤维短,极易破碎,切时应将鱼皮朝下,刀口斜入,最好顺着鱼刺,落刀时干净利落,这样无论是煮鱼汤、煎鱼、蒸鱼,形状都比较完整。

 

肥肉

肥肉较滑,而且有些粘手,可以先把肥肉蘸点凉水,然后放在案板上,一边切一边洒点凉水,这样切不但省力,肥肉也不容易粘在案板上。

 

蛋糕

切奶油蛋糕更适合用钝刀,在切之前最好把刀放在温水中蘸一下,也可以用黄油擦一下刀口,这样蛋糕就不容易粘在刀上。

 

吐司

要想切好吐司,可以先把刀烧热再切,这样面包不易被压而粘在一起,也不易松散掉渣。

上一篇:当心散装油中的黄曲霉毒素
下一篇:中老年人如何吃蜂蜜——御蜂阁蜂产品系列讲座(六十)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