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天文爱好者》

《天文爱好者》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杂志创刊于1958年4月,由中国科协主管,中国天文学会、北京天文馆主办,是全球华语界影响力最大的中文天文科普期刊。每月1日出版,大16开、全彩色。通讯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大街138号,邮编:100044。 全国各地邮局均可订阅,邮发代号为 2-352!

文章数
分享到:

绿叶儿包红花

2014-04-24 15:39:19
27140
图片来源:NASA
 
    说到天文爱好者们最熟悉的深空天体,首选当属猎户座大星云。用双筒望眼镜观看,它好像一个模糊的光斑,用小望远镜接相机拍摄,能捕捉到星云内部的一些细节影像。我们最熟悉的猎户座大星云的模样,是哈勃空间望远镜拍摄的光学影像——红色和紫色云气弥漫。
    如今,斯皮策红外望远镜为我们带来了一幅别样的猎户座大星云照片,这是透过红外视角看到的星云影像。这其中,我们还能够看到许多红色的小亮点,这些都是星云中孕育的新生恒星。左侧暗带状尘埃处有很多小红点,最新研究发现,在这其中的部分恒星云气中,居然还“镶嵌”着一些橄榄石类的物质。 
原载于2014年第3期《天文爱好者》杂志

上一篇:一朵柳树花
下一篇:多彩宝石戒指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