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天文爱好者》

《天文爱好者》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杂志创刊于1958年4月,由中国科协主管,中国天文学会、北京天文馆主办,是全球华语界影响力最大的中文天文科普期刊。每月1日出版,大16开、全彩色。通讯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大街138号,邮编:100044。 全国各地邮局均可订阅,邮发代号为 2-352!

文章数
分享到:

高空暴力云

2018-05-11 23:32:00

图片来自APOD

  如果你看过皮克斯经典动画《飞屋环游记》的加映短片《暴力云与送子鹳》,一定还记得其中有一朵暴力云,它脾气暴躁,总是制造暴力宝宝。看看我们这幅图中的大云朵,是不是很像那朵暴力云?实际上,这个暴力云是一团正在生成雷暴的云。

  雷暴是大气中的一种放电现象,它出现时通常会伴有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雷暴到来,电闪雷鸣,这种现象更容易发生在夏季,如果发生在冬季则往往意味着暴风雪将随之而来。这幅图片记录的是今年夏天美国科罗拉多州的一场雷电,通过多幅影像叠加而成。我们能在其中看到多道闪电,还有明显的降水线迹垂于云团下方。

本文来自《天文爱好者》

上一篇:跳支舞
下一篇:梵·高的向日葵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