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80914_32641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未来科学家》

《未来科学家》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未来科学家》是一本面向广大青少年的科普刊物,1998年4月创刊,原名《江苏电视教育》,著名华裔科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李政道教授亲自担任总顾问,并题写刊名。

文章数
分享到:

如果天上下起“狗猫雨”会怎样?

2008-09-14 17:39:31

  你需要一把很坚固的雨伞,才能避免那些毛茸茸的动物掉在你头上。或者你就干脆别出门,然后站在窗口欣赏这一壮观无比的景象。不过常有人用“下狗猫雨”(rain cats and dogs)来形容下大雨,这种说法并没有听起来那么奇怪,因为有些人真的看过下鱼雨或青蛙雨。

  怎么会发生这种事?

  下鱼雨或青蛙雨?这是怎么回事?有一种可能是龙卷风。龙卷风是倒圆锥形的风,会猛烈地旋转,把汽车,甚至整间房屋卷到空中。在湖上刮起的龙卷风会把许多湖水,连同鱼和青蛙刮到空中,然后在几公里外的地方抛下,那样就变成“鱼雨”和“青蛙雨”了。

  天空还会下起冰雹

  冰雹,也叫“雹”,它是一种冰粒,特大的冰雹,比柚子还大呢。这是因为冰的结晶经过大气层时,会附着许多层冰冻的水分,然后才掉在地上。不要在下葡萄柚冰雹时出门,就算你带着钢盔也一样。

  冰雹的降落常常砸毁大片农作物、果园,损坏建筑群,威胁人类安全,是一种严重的自然灾害,通常发生在夏、秋季节里。

  天外飞石

  如果你觉得被大冰雹打到的可能性并不大,至少也要小心陨石。起初科学家并不相信那些岩石真的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他们以为持这种说法的人是疯子。现在我们已经知道,陨石坠落的说法是真的。宇宙中有许多岩石,是我们太阳系在几十亿年前形成时留下来的。

  链接:

  龙卷风常发生于夏季的雷雨天,尤以下午至傍晚最为多见。龙卷风的直径一般在十几米到数百米之间,袭击范围小。龙卷风发生的时间一般只有几分钟,最长也不超过数小时。它的风力特别大,经过的地方常会发生拔起大树、掀翻车辆、摧毁建筑物等现象,有时把人卷走,危害十分严重。

上一篇:童言无忌
下一篇:科幻故事 记忆管理器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