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80914_32641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未来科学家》

《未来科学家》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未来科学家》是一本面向广大青少年的科普刊物,1998年4月创刊,原名《江苏电视教育》,著名华裔科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李政道教授亲自担任总顾问,并题写刊名。

文章数
分享到:

科幻故事 记忆管理器

2008-09-14 17:38:52

  爸爸在家里翻箱倒柜,忙得满头大汗。

  “唉,还是找不到那份文件!”爸爸一屁股坐在地上,“如果我的大脑也像电脑一样,能把记忆都列出来就好了!”

  “爸爸,过来,”大奇拿起玩游戏用的传感头盔,“我帮你找文件!”

  爸爸好奇地戴上与电脑相连的头盔,只见“我的电脑”里多出一个F盘!

  “哇!”大奇惊呼,“爸爸的大脑还是USB接口的呢!”

  再看爸爸大脑中的记忆文件:“5岁,丽丽的蝴蝶结好好看哦”,“15岁,我才不喜欢丁西西呢”,“25岁,生个男孩,就叫大奇”……

  真是神奇,爸爸一辈子的记忆都存在大脑里!

  爸爸的记忆文件大概有几亿个,看得人眼花缭乱。大奇按“Ctrl+F”查询:关键字“重要文件”,日期“今天”。

  爸爸的大脑可能是“奔腾一万”级的,0.1秒钟就查出结果——重要文件:《开心学校》出版合同;去向:吃早餐用来擦嘴,随手扔进垃圾筒了。

  爸爸摘下头盔就翻垃圾筒,捡起一张油油绿绿的纸使劲亲:“哈,就是它!”

  爸爸一边穿西服一边往外跑:“有了这张合同,我就能领稿酬啦!”

  半小时后爸爸垂头丧气地回来:“倒霉,出版社被盗。财务小姐已经吓晕,什么都不记得了。”

  “只要在她大脑里,我就能找出来!”

  大奇赶到出版社,给财务小姐戴上传感头盔。稀里哗啦,列出一大堆文件。其中有一个JPG文件(图像文件),名叫“吓死我了”,日期正是今天。

  大奇将JPG文件打印出来:哇,一张好丑的胡子脸!

  “哎呀!”财务小姐发出惊叫,“就是他,吓死我了!”

  按图索骥,警察叔叔抓住嫌疑人。但审讯遇到了麻烦:胡子脸先生拒不认罪。

  又该大奇出马了,他给胡子脸戴上传感头盔。胡子脸的记忆出现在“记忆管理器”中。胡子脸好狡猾,文件都加了密!

  好在大奇是电脑高手,破解密码之后,终于找到线索:“盗窃成功后,立即存进银行卡。卡埋在阳台的花盆里,总资金是327万8 716元3角1分。”

  “哈哈!”警察叔叔击掌大笑,“这正是失窃的钱数!”

  赃款被挖了出来,胡子脸低头认罪。警察叔叔要给大奇颁奖,大奇却突然不安地扭动起来。

  “不对,”他说,“我好像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忘了办!”

  “是不是玩电脑游戏?”爸爸提醒。

  “游戏只不过是休闲,比那重要!”

  “要不,戴上头盔我帮你查查?”

  “我突然想起来了!”大奇大叫一声跳起来,“上学要迟到了!”

上一篇:如果天上下起“狗猫雨”会怎样?
下一篇:科幻故事 维纳斯的苹果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