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80914_32640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未来科学家》

《未来科学家》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未来科学家》是一本面向广大青少年的科普刊物,1998年4月创刊,原名《江苏电视教育》,著名华裔科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李政道教授亲自担任总顾问,并题写刊名。

文章数
分享到:

科幻故事 维纳斯的苹果

2008-09-14 17:38:52

  “请相信我,我真的是小静。”

  “哈哈,小静哪有你那么漂亮。别逗了!”

  …… ……

  不管我如何解释,所有人都不相信我是那个和他们朝夕相处的同学小静!这一切,都是因为我课桌上那个来历不明的红苹果。一小时前,我忍不住诱惑,把它给吃掉了,结果,我由一个其貌不扬的丑小鸭变成了一个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美少女。

  从此以后,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前欺负我的人对我毕恭毕敬;许多同学自发组成了“静迷团”,见到我就用手机和我合影,还收集我的照片、稿纸、用过的文具……

  最酷的事情是,我很快被某影视公司的星探发现,轻易地进入了影视圈。在演完一部青春片之后,我迅速红遍大江南北。我的照片、访谈、MTV覆盖了电视、网络、报纸、杂志、手机等所有的新旧媒体;我的自传成了超级畅销书……这正是我梦寐以求的明星生活,当美女的感觉真好!

  终于有一天,我对这一切开始厌倦了。我对黏着我的狗仔队、豪华但却缺乏真实生活气息的星级酒店、闪亮的镁光灯和林立的话筒、虚伪而繁琐的应酬、没有个人隐私的生活……感到厌烦。虽然我的粉丝多得可以用天文数字来计算,但是,我却连一个真正的朋友都没有。我越来越强烈地想念我的老师、同学、爸爸、妈妈。

  “请回公司吧,小静小姐。你这样一个人独自外出很不安全。”我的保镖阴沉着脸对我说。

  “走开。我现在要回家,别烦我!”我甩开大步向家走去。

  我按响了门铃。防盗门的小门里,出现了妈妈那张布满皱纹的脸庞。

  “小姐,请问你找谁?”她用陌生的目光打量着我。

  “妈妈,你不认识我了吗?我是你的女儿小静啊!”

  “不可能!我可没有福气生一个像你这么漂亮的女儿。”妈妈关上了防盗门的小门。

  “妈妈,请听我解释……”我用双手敲打着防盗门。但是,小门却再也没有开过。

  我失望地离开了家,独自走在一条铺满了金黄色落叶的街上,垂头丧气地自言自语道:“没有朋友,连妈妈都不认识我了,我怎么那么可怜?”我仰起头,朝天空喊道:“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回事嘛?我再也不想当什么美少女,过什么明星生活了!请让我回到过去,回到从前吧!”

  “好吧,小静,我答应你,让你变回从前的你!”一个全身发着金光、美丽得让人不敢和她对视的女子从天而降,出现在我的面前。“我是女神维纳斯,那只红苹果是我放在你的课桌上的。我一直以为美貌能给人带来百分之百的幸福,看来我错了。”

  维纳斯给我解除了魔法,我又变成了从前的我:既不漂亮也不富有,但是自由而快乐。另外,最重要的是:我的每一天,都像春天的小草,在真实地生长着。

上一篇:科幻故事 记忆管理器
下一篇:快乐点击 “沙粒”收音机等5则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