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80914_32641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未来科学家》

《未来科学家》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未来科学家》是一本面向广大青少年的科普刊物,1998年4月创刊,原名《江苏电视教育》,著名华裔科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李政道教授亲自担任总顾问,并题写刊名。

文章数
分享到:

神奇的黑巧克力

2008-09-14 17:39:31

  一项新近研究成果表明,可可豆里有一种能够缓解腹泻的成分——黄酮。也就是说,当你感觉肚子不舒服的时候,一块高浓度的黑巧克力可以提供轻微的止泻作用噢。

  “小欣,妈妈都告诉你多少次了!吃饭的时候不许吃巧克力!”望着妈妈关切的眼光,小欣极不情愿地放下了手中的巧克力。

  生活中,我们常被告诫,巧克力不能多吃。事实也是这样,因为巧克力里含有大量的糖,吃多了很容易发胖,还会蛀牙。小朋友们一定不希望自己背上“小胖墩”的绰号吧。

  但是,科学家从巧克力里新发现了一种物质,却给喜欢巧克力的人们提供了新的借口。人们之所以会腹泻是因为一种有害细菌,一旦它进入我们的身体,就阻止了肠道对水分的吸收。而黑巧克力中的黄酮,可以命令肠道的一种蛋白质停止工作,这种蛋白质的首要职责就是帮助肠道产生水分。肠道中水分减少了,腹泻的症状也就得到有效地缓解。

  但是小朋友们一定要记住,吃黑巧克力只能缓解腹泻的症状,因为引起腹泻的元凶——病菌,依然躲在我们的肠道内。只有在医生的治疗下彻底杀灭病菌,我们的身体才能很快康复哦!!

上一篇:博物窥天地
下一篇:人物 实验室里的厨师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