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81003_32642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未来科学家》

《未来科学家》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未来科学家》是一本面向广大青少年的科普刊物,1998年4月创刊,原名《江苏电视教育》,著名华裔科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李政道教授亲自担任总顾问,并题写刊名。

文章数
分享到:

一杯牛奶

2008-10-03 16:15:17

  一个贫穷的小男孩为了攒够学费正挨家挨户地推销商品。饥寒交迫的他摸遍全身,却只有一角钱。于是他决定向下一户人家讨口饭吃。

  然而,当一位美丽的小女孩打开大门看到他饥饿的样子,就立即拿了一大杯牛奶给他。男孩慢慢地喝完牛奶,问道:“我应该付多少钱?”

  小女孩微笑着回答:“一分钱也不用付。妈妈告诉我:施以爱心,不图回报。”男孩说:“那么,就请接受我由衷的感谢吧!”说完,男孩就离开了这户人家。喝完牛奶后男孩觉得自己浑身是劲,而且更加相信人们心中是充满着爱的。

  数年之后,那位小女孩长成大人,并且还得了一种罕见的重病,当地医生对此束手无策。最后,她被转到大城市医治,由专家会诊治疗。当年的那个小男孩如今已是大名鼎鼎的主治医生了,他也参加了医疗方案的制订。当他听到病人来自的那个城镇时,他马上起身直奔她的病房。

  来到病房,他一眼就认出了恩人。回到会诊室后,他决心一定要竭尽所能来治好她的病。经过艰苦的努力,手术成功了。

  任何一种真诚而博大的爱都会在现实中得到应有的回报。“授人玫瑰,手留余香”--善待别人,即是善待自己。

  伯文荐自《大学生创业网》

上一篇:5 000万年前的“农夫”
下一篇:播下那枚叫“总统”的种子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