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81003_32642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未来科学家》

《未来科学家》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未来科学家》是一本面向广大青少年的科普刊物,1998年4月创刊,原名《江苏电视教育》,著名华裔科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李政道教授亲自担任总顾问,并题写刊名。

文章数
分享到:

播下那枚叫“总统”的种子

2008-10-03 16:15:17

  秘鲁安卡什省的一个小山村里,有一群男孩,由于贫穷,他们从小就帮着父亲干些杂活儿。每当有人问他们长大想做什么时,天真的孩子们总喜欢这样回答:“长大了要当总统!”

  其中一个小男孩恳求父亲让他去上学,因为他听说当总统的人都是读过书的。当时很少有穷人家的孩子能够上学,面对父亲的反对,男孩承诺说:“我会利用早晚的时间赚回与从前一样多的钱。”父亲勉强同意了。从此,男孩白天上学,早晚仍去做从前的杂活儿。

  为了那个“总统”的梦想,孩子一直努力让自己的成绩名列前茅。

  从小学到中学的十多年时间里,男孩一边打工赚钱,一边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在人生的跑道上,同伴们离他越来越远。1964年,18岁的男孩获得了美国旧金山大学的奖学金。后来,男孩又在斯坦福大学获得了经济学硕士学位和教育学博士学位。毕业后他先后在联合国纽约总部、世界银行、美洲发展银行等地担任经济学顾问,这为他从政积累了大量宝贵的经验。

  矢志不渝地奋斗,让他距离梦想越来越近。终于,45岁时,他实现了“总统”的梦想——2001年7月就任秘鲁总统。他就是亚历杭德罗·托莱多。

  握在手里的松籽,永远只是一枚松籽。只有撒播在泥土里,它才能长成参天大树。

  张有军荐自《新闻世界》

上一篇:一杯牛奶
下一篇:企鹅宝宝出生记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