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81105_32645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未来科学家》

《未来科学家》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未来科学家》是一本面向广大青少年的科普刊物,1998年4月创刊,原名《江苏电视教育》,著名华裔科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李政道教授亲自担任总顾问,并题写刊名。

文章数
分享到:

让我们的地球更“健康”--6月5日“世界环境日”

2008-11-05 23:30:42

  1972年联合国在斯德哥尔摩召开《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会议讨论了保护全球环境的行动计划,并将每年的6月5日定为“世界环境日”。世界环境日的意义在于提醒全世界注意地球状况和人类活动对环境的危害。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促进低碳经济。

  “低碳经济”就是以低能耗、低污染为基础的经济。促进“低碳经济”就是要人们多发展污染少、耗费能源少的经济。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又能做些什么呢?

  少开车多走路,健身又环保:很多小朋友的家长都是开车上下班,其实,汽车尾气对环境的污染是相当大的,人体吸入后会对我们的健康产生很大的危害。我们可以尽量乘坐公车或地铁,这样既保护了环境,又锻炼了身体。

  筷子随身带,卫生又环保:小朋友们都见过一次性筷子吧,这些筷子大部分是用木头做的。据有关资料显示,我国每年消耗一次性筷子450亿双,耗费木材166万立方米,需要砍伐大约 2 500万棵大树,减少森林面积200万平方米。如果我们外出吃饭能够随身携带筷子,就既卫生又环保啦。

  节约用水,经济又环保:专家统计,地球上的水资源总量约为138亿立方公里,而适宜人类饮用的仅为001%。世界上许多国家正面临水资源危机。所以生活中我们应该珍惜每一滴水。

上一篇:韵味 扬派盆景
下一篇:隐身术:光学施的魔法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