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81105_32645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未来科学家》

《未来科学家》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未来科学家》是一本面向广大青少年的科普刊物,1998年4月创刊,原名《江苏电视教育》,著名华裔科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李政道教授亲自担任总顾问,并题写刊名。

文章数
分享到:

没有人比你更了解自己

2008-11-05 23:30:42

  1991年的某一天,在英国老特拉福德的绿茵场上,有一群热爱足球的少年正在球场上奔跑追逐,这些孩子都是足球俱乐部的小学员。

  预备队的教练埃里克·哈里森一如既往地坐在更衣室上面的二楼餐厅观看比赛。他看到有一个少年正在一次一次试图吊50码开外的长传球,看到这个场景,埃里克·哈里森猛地推开窗户,冲着下面大声喊起来:

  “哎,你这个愚蠢的小混蛋,别再试着踢那些好莱坞式的长传了!”

  与其看到他们把时间浪费在这些基本不会出现威胁的长传上,他更希望看到他们努力练一下简单的5码短传球。这样的高声训喊,正是他疼爱他们的另一种方式。

  那个少年并没有因为教练的怒吼而停止他的行为,依然喜欢在这个绿茵场上一次一次练习他的长传球。固执地,一直地练下去,没有任何改变。

  半年之后,他在一场青年赛上将足球从中场直接吊入对方球门,神奇取胜。5年之后,他在联赛杯上曼联与温布尔顿的最后几秒钟,就在自己半场的某个毫无威胁的位置上抬脚射门,奇迹又一次发生!这个精彩的进球成为当年足球场上最让人难忘的瞬间,而那个执著的少年就是大卫·贝克汉姆。

  而今的大卫·贝克汉姆已经是国际球星,那像标尺一样精准的长传为他赢得了“黄金右脚”的美名。

  小贝的传奇是因为他执著地相信了自己。要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比你更了解自己。

上一篇:拯救地球出“怪招”
下一篇:塑料袋的故事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