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81221_32646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未来科学家》

《未来科学家》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未来科学家》是一本面向广大青少年的科普刊物,1998年4月创刊,原名《江苏电视教育》,著名华裔科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李政道教授亲自担任总顾问,并题写刊名。

文章数
分享到:

我是驼背鲸凯尔

2008-12-21 16:28:47

  大家好,我是驼背鲸凯尔,我妈妈叫玛拉,今天天气不错,四周的海水暖洋洋的,妈妈带着我出来游玩。和妈妈在一起,感觉好安全、好温暖啊,它总是用巨大的鳍保护我,不让我离开它很远。

  磷虾是我们驼背鲸的美味,一想到磷虾我都要流口水了。妈妈呢,可是捕捉磷虾的好手,它的绝活是“气泡逮鱼”。啊,前面来了一群磷虾,有好吃的了!我激动得有点忘形了,差点忘记出门时妈妈给我的嘱咐:向它学习捕磷虾的本领!

  妈妈开始捕捉磷虾了:它用精心制作的“气泡幕布”包围虾群,然后将它们和着海水一起吞入腹中。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把虾群和海水一起吞到嘴巴里。你一定会问,那么多的海水吞进肚子里,肚子会撑得慌吗?当然不会,我们口中有个板状器官,可以把食物和海水分开,食物进肚子,海水排出来。

  数百万年来,我们驼背鲸一直在海洋中繁衍生息。夏季,我们在温暖的极地水域中觅食,冬季,就迁徙到热带水域进行繁衍。在人类的眼里,我们是一种神秘的海洋生物,其实,我们很友好很善良,我们非常希望和人类交朋友。


潜水员叔叔,您好


有妈妈的保护,我什么都不怕


和妈妈一起在海底散步,好高兴


妈妈的怀抱真温暖

上一篇:地震来袭……
下一篇:二氧化碳“新思维”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