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81221_32646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未来科学家》

《未来科学家》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未来科学家》是一本面向广大青少年的科普刊物,1998年4月创刊,原名《江苏电视教育》,著名华裔科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李政道教授亲自担任总顾问,并题写刊名。

文章数
分享到:

验证珍珠

2008-12-21 16:28:34

  国王听说本国有个女子很聪明,他想亲自验证一下,于是他把这个女子叫到宫殿,然后拿出两颗珍珠放到她面前说:“一颗是价值连城的珍珠,另一颗只是仿造的赝品。你可以用任何方法,只要能挑出真的珍珠,我就送给你!”女子礼貌地向国王行了一个礼,接着她请宫女拿来一杯醋,然后毫不犹豫地拿起一颗珍珠丢到那杯醋里。

  “陛下!”女子说,“刚刚我扔到醋里的那颗是真的珍珠!”

  “噢?”国王好奇起来,“你这么肯定?”

  女子平静地答道:“真的珍珠会溶化在醋里,我刚刚丢到杯子里的那颗珍珠已经溶解了!”国王哈哈大笑起来,他笑眼前这个女子真是个傻瓜:“珍珠都已经得不到了,就算知道真假又有什么意义呢?”

  “怎么会没有意义?”女子从容不迫地说,“如果我扔到醋里的是假的那一颗,我就可以得到真的珍珠,也就是说我有五成的机会。但如果我什么都不做,就没有机会!因此虽然我不幸失去了这颗珍珠,但我不后悔,因为我努力过!而我的人生也并非只有陛下您赏赐的一颗珍珠而已,只要我有尝试的勇气,总有一天我会得到属于我的珍珠!”

  佳音荐自《服务导报》


上一篇:比惩罚深刻的奖励
下一篇:科幻故事 误踩了一只鸡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