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81221_32648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未来科学家》

《未来科学家》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未来科学家》是一本面向广大青少年的科普刊物,1998年4月创刊,原名《江苏电视教育》,著名华裔科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李政道教授亲自担任总顾问,并题写刊名。

文章数
分享到:

地震发生时,我们应该这样做

2008-12-21 13:29:32

  1. 地震发生时,应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不要慌张向户外跑,确认安全最重要。

  2. 地震发生时,大地晃动持续约1分钟左右。为了您与家人的安全,应该选择在重心较低且结实牢固的桌子下面躲避,在没有坚固家具可供藏身时,务必用坐垫等物品保护头部。

  3. 由于地震的晃动会造成门窗错位,因此在地震时请将门打开,确保出口畅通。

  4. 当大地剧烈摇晃时,务必不要靠近水泥板、墙、门柱等处躲避。

  5. 地震时,在繁华街道、楼区躲避时要防备玻璃窗、广告牌等物坠落下来砸伤人,要注意用手提包等物保护好头部。

  6. 在发生地震时,不要使用电梯,已在电梯里的人员要迅速撤离。在公共场所及人员集中的地方,要听从工作人员指挥,切忌惊慌失措,发生混乱。

  7. 行车时如遇地震,在不妨碍人群避难疏散和紧急车辆通行的情况下,要让出道路的中间部分,迅速靠右停车。

  8. 在山边、陡峭的倾斜地段,有发生山崩、断崖落石的危险;在海岸边,有遭遇海啸的危险,如遇地震,应迅速撤离到安全的场所避难。

上一篇:科技奥运 绿色关怀
下一篇:画布上的作曲家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