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81221_32649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未来科学家》

《未来科学家》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未来科学家》是一本面向广大青少年的科普刊物,1998年4月创刊,原名《江苏电视教育》,著名华裔科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李政道教授亲自担任总顾问,并题写刊名。

文章数
分享到:

碳酸饮料--想说爱你不容易

2008-12-21 13:30:04

  炎热的夏季来临了,很多小朋友又开始闹着要喝饮料了。可乐、雪碧、醒目、七喜……悦耳的名字,绚丽的包装,爽口的滋味,再加上饮用后带来的丝丝凉意,这些饮料对我们来说还真是诱惑力十足呢。可是,家长们总是不让我们多喝,说碳酸饮料对身体没好处。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碳酸饮料就是在特定的条件下向糖液中冲入二氧化碳气体,这种饮料里面除了糖之外,几乎不含其他营养。食入过多的糖不仅容易蛀牙,还会使身体发胖。如果我们每日摄入两罐碳酸饮料,一个夏季就能增加体重近3公斤!相信大家都不愿意背上“小胖墩”的绰号吧!而且饮用过多碳酸饮料后小肚皮总是鼓鼓的,哪还有胃口去理睬桌上的饭菜?

  最可怕的是,碳酸饮料中还含有一种能影响我们骨骼生长的成分——磷酸,它使我们的骨质变得疏松。如果你不信,可以做一个试验:把一根鸡骨头泡在碳酸饮料中,一个星期后再去看,鸡骨头变软了!

  说了这么多,这下你该明白为什么家长不让我们多喝碳酸饮料了吧。为了我们的健康,炎炎夏日,我们还是选择多吃水果蔬菜等绿色食品吧。

上一篇:生活因你而精彩--值得期待的家居发明
下一篇:沙漠里的玫瑰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