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81221_32649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未来科学家》

《未来科学家》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未来科学家》是一本面向广大青少年的科普刊物,1998年4月创刊,原名《江苏电视教育》,著名华裔科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李政道教授亲自担任总顾问,并题写刊名。

文章数
分享到:

生活因你而精彩--值得期待的家居发明

2008-12-21 16:28:06

  每个人都希望生活从容舒适,有条不紊:预测自己的未来,为即将到来的挑战做好准备;孩子们的状况,自己可以随时了解;下班回到家,不再为了洗个澡而必须等待热水器漫长的加温过程;家里所有的家具都会走到它应该待的地方,而不需要花大力气搬动……下面这些发明都会让你的梦想变为现实。

  声波沐浴器:倡导另类沐浴方式

  人类社会高度文明,生活方式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是人类在洗澡方面却没有什么改变——仍使用水进行沐浴。传统的洗浴方式不仅费时还费水。现在,一些研究人员正在研制声波沐浴器,试图改变传统的室内水沐浴方式。

  使用声波沐浴器洗澡,不需使用传统的沐浴液,就可以将身体洗得很干净,而且皮肤还很滋润呢。

  生命模拟器:自己的未来早设计

  世界复杂多变,人们很难做出重大决定。与其相信自己的错误直觉,为什么不将命运参数输入超级计算机中,按系统常规的方法预测自己的未来呢?先进的生活模拟软件能够对人们未来生活进行预测,并能对未来“人生岔路口”提出很好的建议。此外,这种生活模拟软件系统,还可以对人们是否要求涨工资、购买房子或辞职等意愿进行评估。在未来数十年内,生活模拟软件系统还将用于城市规划、视频游戏设计等。

  长腿的家具:房间布置随我愿

  人们在改变房间格局的时候,搬移笨重的家具总累得筋疲力尽。要是所有家具都能够走路,不用我们费劲搬动该多好!

  未来的人们可以将房子设计成两个房间:一间是贮藏室,用于存放“有腿家具”,如长着腿的床、椅子和桌子等;另一间房间备用。这样,如果你要让它成为卧室,睡椅和咖啡桌就自己“走过来”;当你需要一瓶啤酒,只需呼叫电冰箱过来即可;一边看着电视,一边洗澡;室内骑单车,健身时烹饪饭菜……任何事情将在未来的有腿家具之家中成为现实!

  便携灭蚊器:到哪里我都是主角

  夏天到了,讨厌的蚊子到处飞,更可恶的是,它们还时常攻击人类,在人类的身上留下一个个包。人们需要一种便携式装置阻止它们的攻击。一种名叫“昆虫力场”的便携装置已经问世。当人们在野外旅行的时候,“昆虫力场”还能够消灭其他有害昆虫。

  儿童OnStar系统:孩子情况早了解

  爸爸妈妈总希望随时了解自己孩子的状况:他在干什么呢?他遇到什么问题了吗……拥有儿童OnStar系统,问题迎刃而解。将儿童OnStar系统放入孩子佩带的饰品中,系统通过网络会随时向爸爸妈妈汇报孩子的情况,包括孩子在干什么、有没有遇到危险、身体是否健康等。

上一篇:科幻故事 移民智慧岛
下一篇:碳酸饮料--想说爱你不容易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