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0225_32651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未来科学家》

《未来科学家》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未来科学家》是一本面向广大青少年的科普刊物,1998年4月创刊,原名《江苏电视教育》,著名华裔科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李政道教授亲自担任总顾问,并题写刊名。

文章数
分享到:

喝空气的汽车

2009-02-25 21:55:35

  当我们面临无米之炊的时候,常常会说“只能喝西北风了”。让汽车“喝西北风”,你相信吗?不用汽油,光“喝”空气就可以满世界跑的汽车?简直太好了!人们再也不用为越来越珍贵的石油而担心,不用为越来越混浊的汽车尾气而烦恼,不用为越来越难闻的空气而头疼……想想都觉得高兴。等等,要是我们让汽车喝上带着花香的空气、让它排出五颜六色的无污染的尾气……那就太棒啦!

  妮妮清晨醒来前,正在做着一个美丽的梦。她开着一辆红色的玫瑰造型的汽车,在花园一般的城市道路上穿行。天空蓝得透明,空气中充满了花香,妮妮觉得自己就是一个小小花仙子,她是那么的幸福和快乐。不知不觉中她晃悠着飞了起来……“该起床啦!!”啊唷,妈妈在摇着她的肩膀,原来是一个梦啊。

  四年级的妮妮,是个小小的环保主义者。奥运前夕,她一直在关注着首都北京的空气质量报告。“如果空气质量不过关,北京将再停开20万辆汽车……”唉,妮妮想,如果汽车不喝汽油就好了,空气将不会再受到污染,石油紧缺也不用害怕,北极熊和南极企鹅们再也不会面临生存的危机了。

  妮妮非常希望有这样的汽车诞生。不久前,她终于发现一种利用压缩空气做动力的汽车就快诞生了。

  在石油日渐紧缺的今天,这种以压缩空气为动力的环保型汽车,最高时速可达112公里,灌满一气瓶压缩空气可跑300公里。

  一对德国父子研究了妮妮梦想中的新型环保汽车,并且最快在2008年底就会生产出来。这种汽车利用压缩空气作动力,每小时能够行进100公里左右,花2分钟和十几元钱,充满一缸压缩空气就可以跑上300公里。这种汽车在行驶中排出的是经过过滤的空气,对环境毫无污染。至于充气的装置,据说非常简单,如果你不想在路边加气站充气,还可以在家中完成。同时,妮妮还知道另有设计师正在研发动力混合型的空气汽车,让汽车在运转的过程中自己制造压缩空气。

  妮妮对此非常兴奋。她有一个理想:将来要做一个汽车设计师,将这些非常轻便的小汽车,设计成各种花儿的形状,还要在压缩空气里加上精油,让排出的尾气带有各种花儿的清香。哈哈,那时候满街都是玫瑰牡丹荷花在飘来飘去,飘洒着阵阵清幽的芬芳。

  早饭后,妮妮心满意足地画下了第一张草图——那个清晨梦中的景象。然后她背上书包快乐地向学校走去,她知道,知识会赋予她力量。

  空气汽车补充燃料时加的是压缩空气,既可以在“加气站”加气,也可以使用内置压缩机自己加气,通常情况下一个晚上就可以加好。

上一篇:深林见鹧鸪
下一篇:任何事都有可能发生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