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0225_32652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未来科学家》

《未来科学家》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未来科学家》是一本面向广大青少年的科普刊物,1998年4月创刊,原名《江苏电视教育》,著名华裔科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李政道教授亲自担任总顾问,并题写刊名。

文章数
分享到:

展现最优秀的一面

2009-02-25 22:33:53

  卡洛斯·桑塔纳出生在墨西哥,17岁时随父母移居美国。由于英语太差,他的功课一团糟,这使他的情绪大受影响。

  卡洛斯自幼随父学艺,歌唱得很不错,曾经在班里的几次活动中展现过他的歌喉。有一次,学校要举办年级歌手大赛,通知说学生们可以自由报名,但卡洛斯没有勇气去报名,他怕报名处的老师们奚落他。

  当报名时间只剩两天时,他的音乐老师克努森问他:“卡洛斯,为什么你不去报名呢?”

  “呃,克努森先生,您知道,我的成绩很糟糕……”

  “我知道,我看过你来美国以后的成绩,除了‘及格’就是‘不及格’。但你的音乐成绩却有很多‘优’,为什么不去报名,让别人都看到你最优秀的一面呢?”

  克努森老师将双手放在卡洛斯的肩膀上说:“有一句话你一定要记住:不管你做什么,都要拿出勇气来,幸运的门只为有勇气的人敞开着。”

  老师的话给了卡洛斯极大的信心,他勇敢地报了名,在比赛中用他那美妙的歌喉征服了全校的老师和同学,一举夺得年级第一名的好成绩。

  由于这次夺魁,卡洛斯对自己信心倍增。从此以后,他的其他功课成绩也渐渐向“良”的方向发展,而他最擅长的音乐则始终保持着“优”。

  只有拿出足够的勇气,去展现你最优秀的一面,才能在人生的舞台上精彩亮相,定格璀璨与辉煌!

  刘刘荐自《发明与创新》

上一篇:成长 逆风也飞翔
下一篇:当细菌爱上巧克力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