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124_32655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未来科学家》

《未来科学家》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未来科学家》是一本面向广大青少年的科普刊物,1998年4月创刊,原名《江苏电视教育》,著名华裔科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李政道教授亲自担任总顾问,并题写刊名。

文章数
分享到:

科学瞭望 神舟七号的自述

2009-11-24 00:11:02

  我的名字叫神舟,家中排行老七,在我的6个哥哥遨游太空后,2008年总算轮到我一展身手了。

  这次伴随我一起飞天的是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3位航天员,我们这次最重要的任务是在茫茫苍穹中进行一次太空漫步。

  开始倒数了!发射的时候我有一丝紧张,但五哥和六哥告诉我,中国的航天专家们进行了精心细致的准备,让我大可放心。想想也是,随着五哥飞天的杨利伟,随着六哥飞天的费俊龙、聂海胜,他们都顺利完成了任务。这给了我巨大的信心。


从左至右:景海鹏、翟志刚、刘伯明

  升空了!在长征二号F火箭老兄的努力下,才10分钟我便顺利飞天了。太空的感觉如此美好,我兴奋地俯视着蔚蓝色的地球,都有点飘飘然了。

  正观赏太空美景呢,航天员提醒我,该把太阳能电池板打开了,这可是我生命的翅膀,能够帮助我在太空中获取能量,尽情飞翔。

  没过多久,总算盼来了出舱的一刻。这可是中华民族的大日子,我得打扮得精神一点。翟志刚探着脑袋出了舱门,我聚精会神地配合着他,稳定住了身子。

  成功了!我们在太空中第一次留下了中国人的足迹。看着飘扬着的五星红旗,听着祖国人民传来的祝福,在孤寂的太空,我感到无比的温暖。

  度过了历史性的一刻,航天员们也回舱了,我得好好犒劳他们一番。这次我带去的太空食品可丰富啦,主食、副食、汤、饮料、调料、即食产品……一共有7大类、近80种食品可选。其中用新的方法做出来的“宫保鸡丁”,更接近地面上的色泽和味道。此外,航天员还能吃到去壳的虾、冷冻干燥的水果以及十几种饮料。

  用完大餐,我要向你们介绍本次飞天的一位神秘嘉宾,也是我的一个远房小兄弟——伴星。别看它个子不大,那可是咱的御用摄像师,具有专业的摄影技巧。它将跑到稍远处为我拍下太空的照片,这些照片都将成为我漫游太空永久的记忆。


神七与之擦肩而过的国际空间站

  再没多久,就要到了返回的时候了。看得出来,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他们都有点想家了,而我也是无比思念在地球上的亲人。这次的太空遨游可是我的骄傲,回家后要好好向几个兄弟炫耀一番。

  听科学家们说,回家之后我的几个弟弟们将要开始紧张的演练了。不久的将来,它们也将进行新一轮飞天的任务,完成空间对接、建立空间站等科学目标。

  而听我的大哥说,我们的隔壁邻居嫦娥家,也在进行着一项精彩的任务,她们的目标是月球。目前她们家的老大“嫦娥一号”已经盘旋在月球的上空了。将来她们还会将探测器、甚至登月宇航员带上月球。

  我想,随着我们的共同努力,中华民族的太空之路必将更加美好。

上一篇:山羊的影子
下一篇:盐和棉花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