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211_32656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未来科学家》

《未来科学家》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未来科学家》是一本面向广大青少年的科普刊物,1998年4月创刊,原名《江苏电视教育》,著名华裔科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李政道教授亲自担任总顾问,并题写刊名。

文章数
分享到:

科学瞭望 老鼠爱冲浪

2009-12-11 21:28:10

  在夏威夷海滩,你一定会惊讶得大跌眼镜,因为你会看到一只老鼠紧贴着冲浪板,正在冲浪。哈哈,那只老鼠勇士就是我,图夫!

  我天生就是游泳健将,并且极具冒险精神,我喜欢刺激的疾驰的感觉,于是就央求主人教我玩冲浪,我14岁的主人可是冲浪的高手啊。刚开始接受冲浪训练的时候,主人先是轻轻地把我推到水边的细小波浪中,然后再逐渐置于更加强烈的波滔中。在经过最初一些挫折后,我学会了冲浪。刚开始冲浪时,我站立得非常不稳,经常跌落水中,但现在我落水的次数比冲浪的人类还要少。我甚至可以在高约1.3米的风口浪尖展现风姿。我最爱玩的把戏是水道冲浪,波浪在我的身上碎裂,我就顺势划过水道,那感觉真是太美妙了。

  我的冲浪板是主人给我做的。有一次在冲浪的时候,他的冲浪板给浪打断了,他就用纱布和纤维玻璃,把折断的板子改制成了一块小一点的板子给我用。

  我和主人每周在夏威夷海滩冲浪两次。我冲浪的英姿还被夏威夷摄影师克拉克·利特记录下来了呢。

上一篇:我的悦读生活
下一篇:功勋小鼠奇遇记(三) 鸭嘴兽妈妈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