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224_32662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未来科学家》

《未来科学家》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未来科学家》是一本面向广大青少年的科普刊物,1998年4月创刊,原名《江苏电视教育》,著名华裔科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李政道教授亲自担任总顾问,并题写刊名。

文章数
分享到:

美味的风景

2009-12-24 14:09:32

  你可曾想到过,一眼看上去与普通的风景画没什么两样的艺术品,竟然是能够入口的美味食品。这并非是天方夜谭,一名45岁的英国摄影师卡尔·华纳已经将它变成了现实,他用超市货架上都能见到的食品原料“画”出了很多幅靓丽的、栩栩如生的风景画。要不是为了让画中景物结合得更牢固,使用了曲别针、强力胶水等黏合物,你真的可以大快朵颐,一一“品尝”这些风景了。


  世外桃源

  蓝蓝的天空上,挂着一个个由苹果、芒果、草莓、香蕉、大蒜、柠檬和酸橙雕刻而成的热气球,透过山坡上郁郁葱葱由椰菜、罗勒和香草制成的树木和小草,可以隐约看见由土豆、坚果和胡萝卜做成的岩石、小道和农舍,与用面包框加装蘑菇轮子制成的手推车相映成趣。


  神秘的水帘洞

  湛蓝的海水把洞穴隔成两个世界,强烈的色彩对比让洞穴更显神秘,用花椰菜、角瓜和蜗牛构建的海底世界显得那么宁静,而用稻米和意大利通心粉画成的暗礁又隐藏杀机。水面上,面包搭成山岩洞壁,胡萝卜做的石钟乳从岩壁悬挂下,栩栩如生,一派奇特景观。

  果蔬乐园


  在意大利闻名遐迩的托斯卡纳旅游胜地,这间屋子就是果蔬乐园:新鲜意大利面做成的窗帘和桌布,新鲜土豆雕刻成的碗,巧克力制作的家具,新鲜巴尔马干酪涂成的墙壁,红红的果子和窗外用鲜奶油画成的风景更是烘托出家的温馨气氛。

  依山傍水


  蓝天、白云、山丘……到处充满诗情画意。面包棒和干酪搭建而成的码头,在湖水倒影的衬托下显得生趣盎然;远处,大蒜球充当的小船和面包制成的汽船在湖面泛起层层漪澜;芹菜充当烟筒的汽船正冒着阵阵白烟,向码头驶来……

  渔船出海


  用海鲜来打造一幅海景画是最好的选择。海岸边的美景用牡蛎、扇贝和螃蟹构成,湛蓝的海水由鲭鱼和鲱鱼打造,远处的海岸线则用鳕鱼和鲱鱼制作,百里香竖立成绿色树木,正在行驶的船只是用葫芦雕刻而成,一片嫩豌豆却成了小船的桅杆。这幅由海鲜全家福绘就的渔船出海图,真是妙不可言。

  金色时光


  这幅金光灿灿的风景画更是令人眼前一亮,远处的小屋、手推车和岩石都由一个个黄澄澄的全麦面包棒打造而成,手推车、岩石,闪耀着万丈光芒的天空、树木和山丘却是一片片新鲜的意大利冷肉制成,这两种用来制作汉堡的经典原料居然在画里也能如此协调,不得不让人佩服画家的睿智。

上一篇:我脏我美丽
下一篇:美食里的神秘“魔法师”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