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0513_32774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我们爱科学》

《我们爱科学》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8:00

《我们爱科学》杂志创刊于1960年,是我国最早创刊的少儿科普期刊,也是唯一一家国家级少儿科普期刊。由共青团中央主管,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主办。《我们爱科学》旨在传播科学知识,激发创造灵感,启迪科学智慧,培养科学素质。

文章数
分享到:

幸运草

2009-05-13 22:05:54

  传说中四叶草是夏娃从伊甸园带到大地上的。

  西西从小就喜欢花花草草,总喜欢在草丛里寻找奇异的花草,每次发现没见过的,都要拿去问妈妈,那高兴劲儿,就跟认识了新朋友似的。

  发现三叶草!

  一天西西又在草丛里玩耍,不一会儿它就发现了一大片样子很奇怪的草。“咦?这是什么草呢?”,西西仔细地观察了起来:这种草每个叶柄上有三个叶子,叶子倒心型,顶端有些凹陷,叶面还有一个马蹄形的白斑。这草西西以前从没见过,她兴奋地拿去请教妈妈。

  幸运草的传说

  妈妈接过西西手里的草,拍了拍她的小脑袋,笑着说:“这是三叶草,它来自欧洲。这种草一般只有三个叶子,传说,四个叶子的三叶草,能带给人幸运呢!”西西听着妈妈的话瞪大了眼睛,眼睛里充满无限的好奇。妈妈又说:“相传拿破仑将军带兵打仗经过草原,发现了一枚四个叶子的三叶草,觉得很奇特,于是俯身观察,刚好躲过了向他射来的子弹,逃过了一难……所以,四个叶子的三叶草被人们称作幸运草。”

  寻找幸运草

  “妈妈,妈妈,我们也去找幸运草吧!”西西拉着妈妈的手,迫不及待跑向那片三叶草地。“其实,幸运草并不难找到。三叶草喜欢成片生长,只要仔细寻找,一大片三叶草中总能发现一两株是四个叶子的……”,西西早已经等不及听妈妈把话说完,趴在草地上开始找幸运草。半个小时过去了,西西累得躺在了草地上“看来我和幸运草无缘……”,在西西就要放弃的时候,忽然发现手边的一颗三叶草,叶柄上顶着四片叶子,在微风中摇晃着脑袋。西西高兴得蹦了起来,捧着幸运草跑到妈妈面前,得意极了!

  幸运草书签

  妈妈领着西西回家,一路上西西都在欣赏自己的幸运草,脸上笑开了花,可是到了家,西西却笑不出来了,她发现手中的幸运草不像刚摘下来那样有精神了,垂头丧气地耷拉着脑袋,西西着急地问妈妈:“妈妈,有什么办法永远保存幸运草么?”妈妈想了想:“我们把你的幸运草做成书签吧,这样既漂亮又实用!”

  说做就做,妈妈和西西找来了一张旧报纸,一本厚书,一张漂亮的包装纸和一条红丝带,开始动手制做幸运草书签。首先,把旧报纸裁成书本的大小,然后把幸运草的四个叶子展开,夹在报纸里。再把夹着四叶草的报纸夹在厚书里。这样每天换一次报纸3、4天以后,四叶草的的水分就被报纸吸收走了。把包装纸剪成适当的大小作为背景,然后和压干的幸运草一起拿到照相馆去塑封,再在一边打个小孔,传上红丝带,这样一个漂亮的幸运草书签就做成了。西西把幸运草书签拿在手中看来看去,真是爱不释手呢。

  妈妈摸着西西的头说:“四叶的三叶草所能带来的幸运,只是人们的美好愿望。想要获得真正的幸福,还要靠我们自己努力哦!”

上一篇:快乐科学课 固体的压强
下一篇:太空游乐场 “凤凰”游乐火星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